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五四青年节是青少年们的节日,青年也意味着青春,说起青春,什么是青春呢?怎么样的才叫青春呢?我认为的青春是疯狂而任性的,俗话说的好再不疯狂就老了,作为一名青年,在他最合适的年龄疯狂一把又有何不可呢?青春是青少年最重要的一个时期,时间逝去之后便不会再来一次。
一到五四青年节,国家就会筛选出优秀的青少年为他们颁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这个荣誉证书,得到这个荣誉证书的青年说明他们身上有着品德高尚,突出贡献的精神品质,而五四青年的这种精神来源于当年的五四运动,弹指一挥间,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而五四运动的精神却还在一代传一代,当代青年更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懂得爱国的意义,让青年更加重视国家的责任和使命,
青年朋友们,青少年是国家的栋梁,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在这个青春的时期,我们要绽放青春的力量,点燃心中的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哪怕你的力量多么渺小,哪怕身边有多少否定的声音,你就是你,只要你持之以恒,前面再多的困难让我们怎么跌倒的都没关系,不断跌倒我们就不断起身,坚持总会站稳起来。
《大鱼海棠》里有句话就形容得非常好“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你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五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学习心得感想2
随着五一劳动节的结束,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这是一个属于所有青年人的节日;也是纪念一百多年前,5月4日这一天,为中国崛起高呼呐喊,让轰轰烈烈爱国主义斗争活动从星星之火,最终成为燎原之势的重要一天。如果没有这一天的青年爱国运动开始,我们就无法团结起所有的爱国之士,为祖国崛起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因此五四青年节,不仅是青年人的节日,也是纪念在一百年多年前,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斗争,它以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起点而载入史册之中。
五四运动是我们所有中国青年都不能忘记的,它象征着青年们高尚的爱国情操与真挚的民族情感,即使过去一百多年,我们应该牢记这种精神,贯彻于我们的个人行为之中。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的中华大地涌现了无数优秀的爱国有志青年,他们为了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出自身的才能,也贡献出了自己所有的一切;因此为了表彰这些优秀的青年人们,我们的国家也为这年轻人,颁发了属于五四青年节这一天才有的奖章,也就是五四奖章。
五四奖章是我们中国优秀青年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只有个人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才有机会获得此等奖项的颁发,这是我们当代青年最高的精神品格和价值最求。
我们一定要向这些优秀的五四奖章获得者学习,学习他们的个人行为,爱国情操与优秀先进事迹,通过学习他们得事迹,来反映出个人的不足,不断的改正自身的缺点,使得自己向优秀青年的方向,不断的前进出发,在未来,给我们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代在不断的发展,不仅我们在时间的推移中长大成熟,祖国也同样在时间的变迁中,在不断随着社会发展而开始变化。因此如果不想我们的祖国落后于他国,出现百年前不可回首的往事;那么我们身为祖国未来发展的新力量,一定要志存高远,不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在新时代的发展中,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继承五四运动优良传统,发扬五四精神,在新中国跃进出发的路上,一起为祖国发展建设,担当起属于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五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学习心得感想3
“五四”运动至今已_周年,提到“五四”运动,又一次激发起我强烈的爱国情怀。让我满腔热血想为我们科院、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做点什么。
“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进入新民主主义国家的序幕,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为此,我们应明基它,铭记它带给我们的伟大意义。
“五四”运动是爱国分子、知识分子和无数个青年及学生共同团结起来勇于推翻封建社会、推翻三大帝国的爱国运动,从根本上转变了中国的社会性质,使中国彻底完全地走出封建社会,走向新民主主义。古往今来、回顾昨日、放眼今日,没有昨日的“五四”爱国主义。也许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也许也就没有了今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也就没有了当今和谐稳定的社会。繁荣发展的国家。为此,我们怎能不激动、兴奋,提到“五四”爱国运动。我们又怎能不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从“五四”运动至今,九十六年的历史。中国在此期间经历了风风雨雨,遭到了种种困难,并度过了样样难关,在这漫长的九十周年里,中国一步一步地往上爬,一步一步地朝上攀,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走到了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这又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啊!我们应赞扬、歌颂他们所带给我们的“五四”运动,给予我们的“五四”爱国精神。我们没有理由不铭记“五四”爱国运动。没有理由不铭记“五四”爱国精神。更没有理由不学习并发扬“五四”爱国运动精神。
人本固跟,渐渐长大成熟的我们不能忘本,忘根,忘记历史啊,“五四”运动虽过很久,但它给予我们伟大祖国的业绩与意义是深远流长的永存我们心间。
作为学生,我们年轻,我们朝气澎湃,我们是新的主力军,是祖国的接班人,我们更要学习“五四”爱国运动精神,也可以说学习“五四”运动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与责任,我们还要发挥“五四”爱国运动精神,为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更加强大做出贡献,为使伟大的祖国更加伟大添上一笔!
五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学习心得感想4
1919年的“五四运动”掀起了新青年们轰轰烈烈的为国、为民族,为理想、为信仰奋斗的诗篇,__年的“五四青年节”,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一百年前,一群青年人扛起救国大旗。一百年后,一群青年人扬起强国之帆。如果时光溯回,当__年的青年遇上1919年的青年,百年风雨兼程,他们会有怎样的时代合音。
“爱国”是永恒不变的精神“基因”。一百年前,在民族危亡的生死关头,一群青年人奔走呼号,那些热血的声音里透出的是属于他们的拳拳赤子心。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无论身处哪个时代,爱国,融在了每个青年人的骨血里。作为新时代青年当以先辈为榜样,坚持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奋斗”是永恒不变的时代“底色”。百年一瞬,中国实现了从家国未定到国富民强,从救亡图存到伟大复兴,靠的正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们的不懈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当立鸿鹄之志,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矢志奋斗。
“担当”是永恒不变的青年“态度”。“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面对山河破碎、豆剖瓜分,一群青年人担负起救世济民的重任,这一担,担起的是“民族脊梁”。作为新时代青年,当自觉担负起为国家谋发展、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使命,不负期待、不负青春。
与历史对话,是铭刻、是接力,更是激励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当始终秉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肩扛强国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五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学习心得感想5
有人说,这是中华民族的觉醒;有人说,这是历史的一个巨大转折点;有人说,这是东方雄狮崛起的标志;有人说,这是影响整个世纪的一股力量;有人说,这就是五四新文化运动,这就是五四精神。
但,何谓五四精神?
书面上的解释是:五四精神即团结、进步、爱国等先进思想观念。它是新一代青年智慧的体现,代表着人们思想上的巨大飞跃。
但我认为,五四精神的特点就是勇敢地创新。同时,我认为五四运动也是中国近代的一次最成功的革命。它将盘踞在人民脑海中五千多年的封建思想连根拔起,它唤醒了一代庸碌迷茫的中国人民的灵魂,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也随之展开。
中国自古以来从不缺少有勇之士。但是,古人们却总将勇气当做衡量一个人的标准,这让许多被虚荣心冲昏了头脑的年青俊杰一个个奋不顾身,不计后果地冲向一件件极其危险的事,他们为了勇士的称号白白牺牲掉他们年青的生命。我认为这不是勇气,这种愚勇比愚忠还要来的盲目,他们没有自己的思想,他们不算真正的勇士,只能算有勇无谋一辈。真正的勇士,应该是智勇双全的爱国英雄,正如五四运动中涌出的那一批批优秀青年,他们为了中国利益巴黎和会,要求严惩亲日的卖国贼,他们,痛打曹汝霖,怒烧赵家楼,他们才是真正的勇士。同时,在五四青年身上还闪耀一种宝贵的精神——创新精神。创新,这个词在古代可是禁忌,那时人们的思想被儒家学说禁锢着,要求臣民必须忠于君主,儿子必须服从父亲,妻子必须顺从丈夫,这样的思想,硬生生地把人都变成了奴隶,在这种条件下,百姓们如何创新?人们又怎敢创新?但五四青年却做到了创新,在那个动乱的时代,他们冲破思想的重重禁锢,凭着对国家的一腔热血,他们再也无法忍受他国对中国的压迫与羞辱,他们勇敢地迈出了思想革命的步伐。他们,代表着中华的进步,是的,东方巨人已经觉醒,东方时代将要来临,五四精神,这种代表创新进步的先进思想也深入人心。
然而生活中,智勇双全,有着五四精神的人自然是少不了,我们的上一代,他们在五星红旗下成长,成为国家栋梁,挑起一片天地。他们作为祖国的希望,优秀人才自然层出不穷,东方红卫星升空……神州_号载人上空,到现在的天宫一号的升空,这,都是他们的功劳,他们用他们的满腔热血,为中国在世界站稳脚跟打下了坚固的基础,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们身上同样闪着五四精神的光芒,他们的创新为我们中国人民到来了福音。而我们,作为祖国的新一代希望,但我们之中,拥有五四精神的人却又太少太少,可能你会说,我们还是青涩的少年,我们稚嫩的肩膀挑不起太重的负担,假以时日,我们自然也能创出属于我们的一片天地。但我要说,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我们的缺陷,还是在自身啊。我们90后,就像温室里的花朵,自小我们就被父母捧在手心,奉为掌上明珠,几乎从来不受一丝伤害,我们太脆弱,根本经受不起大风浪,又怎能顶天立地,撑起自己的一片天呢?成功毕竟是给有准备的人,我们需要生活对我们的磨砺,要想顶天立地,就要先磨练自己,学会自立自强,让自己成为国旗下一名合格的五星少年,让他人也能看到我们90后身上闪耀着的五四精神,让后人以我们为傲。我相信,只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勇气与毅力,就一定能成功。谁说不是呢?
那么,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