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貌,从我做起》。
刚升入一年级,老师就教导我们做行为美、语言美、环境美、心灵美、情智美的好同学,半年前,我们还是一群不懂事的小孩子,现在,我们已经变成了懂文明、讲礼貌的少先队员,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教育,也感谢大哥哥大姐姐对我们的帮助。
在这优美的校园里学习,我们感到非常幸福、快乐。可是还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有的同学课堂上不遵守纪律,课间活动追逐、打闹,躺在地上、跪在地上;有的同学乱扔纸屑;还有的在雪白的墙上,印上一个个不光彩的手印、脚印。这些行为与我们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是多么的不和谐啊!
今天,在这五星红旗下,我希望大哥哥大姐姐为我们做好榜样,我们也会努力做到:
1、尊敬师长,孝敬父母,遇到客人,主动问好;
2、讲究卫生,保护环境,垃圾废物不乱扔,见到纸屑随时捡起;
3、课间不追逐打闹,不大声喧哗;
4、校园内外,轻声细语,上下楼梯,靠右行走;
同学们,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种品格;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