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我很小的时候,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在外面玩儿,弄得满头大汗。一回到家,我就对妈妈说:“哎呀,妈妈,不好了,我都快热死了,快帮我想个办法,让我凉快凉快?”妈妈从厨房走出来,不耐烦的说:“热了就快去‘吹’风扇呗。”
当时我以为‘吹’风扇是用嘴吹,于是我跑到风扇前,对着风扇使劲儿地吹。可是我连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也不顶事。站在风扇前,转着小眼珠,猛然间我恍然大悟,肯定是因为我个儿太矮了,于是我马上找来一个小板凳,我站在那上面又用尽力气吹,把我累得满脸通红,比红苹果还红,豆粒一样大的汗珠从额头上落下来。这样一来,我感觉越使劲儿的吹越热,根本没感到凉快。我便生气地坐在小板凳上不‘吹’了。
紧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有了!”我又有了好主意,我拿来一把扇子,站在小板凳上向风扇扇去,风扇微微动了一下,顿时我信心大增,使劲儿挥动扇子,风扇慢慢的动了起来,可是我怎么没感到凉快呢?这时,妈妈正好从厨房出来,先是大吃一惊,然后就“哈哈”大笑,接着走过来,一按风扇开关,阵阵凉风向我吹来……
现在我一看见风扇就想起这件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