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日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读书好处多》。
书是前人劳动与智慧的结晶。它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源泉。我们要让自我变得聪明起来,必须多读书、读好书。
课外阅读不仅仅能够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本事和阅读本事,还能够进一步巩固课内学到的各种知识,提高我们的认读水平和作文本事,乃至对于各科学习,都有极大的帮忙。“一本好书,能够影响人的一生。”这句话是有道理的。我们都有自我心中的英雄或学习的榜样,如军人、科学家、教师、英雄人物等。这些令我们崇拜或学习和模仿的楷模,也能够经过阅读各类书籍所认识。我们在进行阅读时,无形中就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识和道德素质。
有的同学可能会说:功课那么多,作业要完成,那有时间看书其实只要你肯挤时间来读书,就不愁没有时间。就像大文学家鲁迅先生说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是有的。”他自我就是把大家喝咖啡、谈天的时间,用在了学习上。最终鲁迅写出了许多好文章,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也能够用午休、放学做完功课以后等点滴时间来读书。积少成多,积沙成塔。
同学们,让我们借着书香学校建设的东风,与好书交朋友,让读书之花,盛开在美丽的六小学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