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琳琳——五年级(1)班班长,中队长。她热爱祖国、热爱劳动、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尊敬师长、以身作则、模范执行《三字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两年来,她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队员”、“老师最得力助手”、“最勤学好问”。去年在参加镇举行的小学生高年级硬笔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同年被评为镇“优秀少先队员”;在“雏鹰争章”活动中,她获得11枚奖章(1枚阅读章);每学期学习成绩均年级段前几名。她是一名真正的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
作为班长,她处处以身作则,起少先队模范带头作用。对工作,他认真负责,尽职尽责,老师交给的任务他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是老师们交口称赞的好队员。每当提到她个个都支起大姆指说:“琳琳,好样的。”每天7:30分,她准时到校督促大家早读、温习功课,中午午休时间对违反纪律的同学敢于大胆指出,让班级的学风蔚然成风,成为学校最称赞的一个班级。上学期在学校开展的“文明中队”评比中,班级获得全校评比总分第一名。每一期的黑板报都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称赞,这一却都离不开她,老师把任务交给她,她马上组织几位同学,找出板报的资料,然后适理排版,并安排好几位同学的任务,自己把最艰巨的任务留给自己去完成,在黑板报上是她展现才华的园地。
她不但学习优异,而且天天坚持锻炼身体,跳绳跑步,在刚入学不久,体育老师教她跳绳时,由于她没掌握跳绳技巧,把跳绳一圈跳一下,加上身体瘦,那条裤子都快掉了,她双手一抓,继续跳,弄得大家捧腹大笑,她都很认真地对老师说:我一定在要学会跳绳。结果过了几天,她非常高兴地告诉老师,她学会跳绳,并跳给同学和老师看,赢来了同学们阵阵的掌声,大家都投来羡慕的眼光,现在她一分钟就能跳150下左右。她说:“世上没有学不会的东西,只要你想学,一定能学好。”老师也被他深深感动了。在学习上她孜孜不倦,勤学好问,刻苦钻研,有一点弄不明白,她都会问到底,她从小就养成写日记,周记的好习惯。她的日记、看图写作是年段的范文。她小小年纪就阅读二十多本课外读物,订阅《小学生语文学习》。并坚持做好《好词语句》的摘录,这一点是其他同学无法攀比的。
江琳琳是同学们典范,人品好,乐于助人,使班上几位掉队的同学都能赶上队伍。老师有意安排几个不想学习,作业拖欠,不自觉的学生轮流跟她同桌。上学期李月奎跟她同桌,由于这个同学动作慢,作业不按时完成,学习落后,经过他的感染、帮助下,学习成绩有了很大进步,这跟她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在班上开展的“一帮一”活动。她却帮助三个同学学习,其他同学有不懂的地方,都会去问她,老师不在她都能一一解决,所以在上学期镇统一命题考试,本班成绩名列全镇前茅,这有一半是她的功劳。没有她天天带领同学温习功课,认真完成作业,刻苦钻研,互相帮助,是不能取得这优异的成绩。
她热爱劳动,关心集体,在学校大扫除,她一马当先,卷起裤卷拿起拖把,在死角的地方,有的同学手捂嘴,她却用手去掏那些脏东西,她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同学们的心。每次大扫除在她的带领下,就把教室及周围的环境整理得井井有条,让人走进教室,心旷神怡。在家里她是妈妈的好帮手,一有空就帮忙扫地,拖地板,洗碗。她妈妈在家做一些手工,套拉链头,他作业完成后,就主动跟妈妈做手工活。
这一次江琳琳同学即将参加县举行的小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的活动,她每天利用课外时间进行练习,有时被一些智力题难住了,她非常认真的去思考钻研,最后再请教老师是否做对,有时已经很疲劳她还坚持向老师要练习题做,老师看在眼,疼在心里,相信她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