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最大的魅力来自于微笑,而让我们最难忘的便是她了,它是孩子心中的好妈妈。它是主任颜中的好帮手,它是学生们的好辅导员,她就是最有亲和力的辅导员王川老师。王老师毕业于西南大学,信息管理与系统专业,曾在图书馆工作,与20__年3月份人辅导员一职,经联系我们在4号教学楼504办公室找到了她,她当时正在认真忙于助学贷款的事,看到我们的到来,停下手中的工作,热情得请我们坐下。
放下你的心灵,播撒你的希望
“树立必胜的信念,不要轻易地说:“我不行”志在成功,你才能成功。说是“新官上任”但她仍游刃有余以她的专业知识来为学生解除烦恼与她交流就像姐姐一样的亲切,当我们问到第一次当辅导员的感受时,王老师坦然的说,今年担任着普大班,他们都非常的懂事,虽说有点调皮,有时犯了错误都不忍心的去批评他们,因为我也是从大学走过来的,青少年正是生理和心理成长的时期,学生难免会犯错误,错而改之,善莫大焉,若没有特殊情况,她每天晚上都会准时的出现在教室里等着纪律委员来点名,她说,她要在很短的时间里把班里120名同学都记住,尽快的了解每一位同学。
她的学生李鹏飞说:“王老师对同学们特别关心,若是班里的同学谁生活费用完了,她二话不说,慷慨解囊。”经常给同学们讲,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让同学们主动的去学习,虽然大学里有很多的课余时间,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明确目标。
握住自己快乐的钥匙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会掌握自己快乐的钥匙,我们不能期待别人使我们快乐,反而能使将快乐与幸福给别人。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快乐的钥匙,但我们常常在不知不觉中把它交给别人来掌管。
王老师每天都会找一个班里的学生聊天,进一步了解同学的脾气、秉性,还可以及时为他们排解心里的忧虑与烦恼。从王川老师的身上你总能感受到一种青春与活力,不是因为她不会遇到麻烦,不会存在烦恼,而是因为她能很好的掌控那把“快乐的钥匙”,及时的排出个人的烦恼,适时为学生传达正能量,很好的诠释了积极快乐的人生。
成功的个性,打造成功的人生
当我们谈到如何管理班级时,王老师认真地说:“我比较喜欢培养学生的自主能力,对于班级的事情,我基本上都会放手让班干部去处理,一是对他们的一种信任,二是对他们的能力上的一种锻炼。”王老师说有时看到同学们特别迷茫,不知道自己来干什么的,这句话说道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坎中了,她说,要我们学会思考,思考自己的未来,思考自己的梦想,思考如何有价值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并让同学们当成一次作业交给她,每当同学们不想学习时,她就会一次又一次的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不要放弃,记住,不要轻易放弃叩门,成功会在你下一次叩门时微笑着迎接你。
王川老师平常不忙时都会和其他辅导员一起探讨有关“如何更好的深入了解学生,如何更好地管理班级。”她总是会站在学生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总是会在学生遇到麻烦时主动帮忙解决,在学生的心中,她担任的已不仅仅是一个老师的角色,还是一个长辈。
轻轻地拨动琴弦,舞动青春的舞步。你看到前方路途上那些清晰地脚印了吗?尽管深浅不一,但却是为目标努力奋斗的真实踪迹,是我们执着的追求,放眼望去,路的两旁一直都站立着我们的导师,她在为我们极力的呐喊助威。不管天气多的恶劣,她都会一如既往的陪在我们身旁,只要我们继续,收获的季节就在前方。
作为一名老师,他们没有自己的时间,因为他们觉得用在学生身上的时间都还不够,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放在自己的身上,他们每天都在忙着处理学生的问题。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请让我们先上最真挚的祝福与感谢:“老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