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那个带着甜;都说冰糖葫芦儿甜。甜里那个带着酸。”这酸,甜相间的冰糖葫芦就像我的成长故事。里面有着笑,但也透着泪。
在二年级上学期的时候,学习很认真,当然也得到收获,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回想一下,那时我的名字可真是传遍“大江南北”啊。每次人家问我:“你考了多少名啊?”我总喜欢先昂起头,然后一字一顿的告诉他:“12。”然后人家就会很惊讶的看着我,我还要装做无所谓的样子说:“一般一般,不用夸奖。”在这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好像还得了臭屁王的“美名”啊。
那一阵子我心里的那个甜啊,就算是喝白开水也像喝蜂蜜一样。我越发觉得我是在经历成长中的幸福,会不会我的成长历程太过于一帆风顺了呢?
不是的,这条路还有好多崎岖。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学校,当然在学校的辛酸是最深刻的喽。就在考了臭屁王的成绩后,我就有些自负。一直都是觉得我有怎样怎样的资本,把什么都不放在眼里,不像以前一样用功了。而且整天都很贪玩,很有些玩世不恭的态度。这样下去会有什么前途啊,很快,在下一次的期中考试里我一下子就退了好几十名,然后便接踵而至的到来了家长老师的狂轰乱炸。一下子让我很难接受,一向喜欢说笑的我突然变得郁郁寡欢了。它让我提不起精神来,在这期间我也反省了很多。做事情最重要是态度,我深刻的体会到一个认真的态度是多么重要。成长其实就是一个让人学会如何做人的过程,经历后就会让人受益匪浅。
这就是我的成长故事。有喜欢的,也有不喜欢的,但却都带着成长的味道。有酸有甜才是生活,才能磨练坚强的意志,在以后的日子中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