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是我们对于那些在我们心里有着崇高地位的人的称呼。说到英雄,大家心里最先想起的是谁,精忠报国的岳飞,还是慷慨就义的刘胡兰......其实不管是谁,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爱国,他们用鲜血保卫国家,他们是我们心中永远的丰碑。
有一颗爱国之心,就有为国家贡献自己力量的源泉。爱国者关心祖国的一举一动,如国际地位,国防高低,科技水平的发展。在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能站出来,为国献身。在国家新政策出台时,他们毫不犹豫的实行;当自然灾害席卷国土时,他们不顾自我安危,贡献最多的力量;当奥运会上升起祖国国旗时,他们会热泪满面。不管什么时候,他们的一切都属于祖国,这样的人不该被视为英雄吗?
记得,在中国抗日战争时期,有大批爱国者加入抗战队伍,出现了许多家喻户晓的抗日英雄,比如杨靖宇。
杨靖宇在日军的围困中,身负重伤,啃不动树皮,只能吞下棉花充饥,就算是这样,他也不背叛祖国,决不投降,他就这样牺牲在日军的乱枪之中。在如此艰辛的环境下,正是一腔爱国之情支撑着他,英雄就应该是这样的人。在那个中国危在旦夕的时期正是像杨靖宇这样的爱国者有他们满腔的爱国热血,拯救祖国于水火之中,没有他们,中国将会怎样?他们是所有中国人心中的英雄。
诗人秋瑾在《吊吴烈士樾》中写到“暴烈拚歼贼臣,男儿爱国已忘身。”这句话让我想到了许多“爱国已忘身”的英雄们。比如正处在边疆守护祖国领土的边防战士们;随时可能消失在火海中的消防战士们;不畏与恐怖势力抗争的武警部队。没有他们,祖国将会如何造乱,人们将不再安居乐业。这些爱国者是以自己的安危来换取祖国和人民的安全。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更应该有一颗爱国之心,将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所谓“英雄出少年”,我们就是要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少年英雄。
这就是英雄,这就是一个爱国的英雄。在我心里,用鲜血保卫国家,换取国家安宁的人就是英雄,人们永远记得他,英雄永远活在人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