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中华汉字语言文化。
汉字语言不同与别的语言,他具有生动形象的特性。每一个汉字吉他的偏旁部首都有着一定的意义,例如“明”字,拥有太阳的光辉,月亮的朦胧,便有了光芒四射之感,于是就有明亮的意思。再如“木”字,一个“木”是一棵树,几棵树在一起就变成了树林,便有了“林”字,许多树聚集在一起就成了一片大森林,“森”字也由此而来。
汉字,这一生动形象的特点充满着趣味性,如果你仔细钻研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拥有豁然开朗之感。
汉字表达的比其他的语言更清晰明了,饱满并富有情感。阅读母语的出色文学作品,有一种厚重之感,它是其他任何一种语言所无法替代的。运用好汉字的艺术,可以规劝人们改过自新,诱导他人走向光明,也可以给人以精神的享受。点如果运用汉字表达一种消极的心态与观点,就会误导众生,汉字运用的发方法一旦落入坠落至人的手中,这将会成为人类的灾难。
汉字,是神奇而富有魔力的,能否较好的掌控,并正确、恰当地运用就需要长期的思考与积累。
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汉字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化的瑰宝,也是我们终生的良师益友,每个人的精神家园。
汉字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世界上没有一种文字像汉字那样历尽沧桑,青春永驻。汉子也为中国乃至世界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对研究中华文化有着巨大的帮助。
可在信息技术发达的今天,由于过分使用电子产品打字,提笔忘字、张冠李戴的现象频频发生,电子甚至逐渐技术取代了历史悠久的汉字文化,因此,为了保护汉字文化,我们要规范汉字的书写,重视汉字的教育,正确使用汉字,杜绝错别字。
让我们大力弘扬汉字传统文化,让汉字文化永驻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