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的榜样事迹
顾炎武曾提出“天下兴旺,匹夫有责”,当时满清少数民族灭亡明朝,百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他的话彰显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表明了一个中华儿女在国家危难时所应有的责任与承担,现在我们处于和平社会,但我们更是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我们更需要勇于担当,面对责任去尽一个公民应有的责任,这份责任不用质疑,只有尽这份力,中国近代以来所存在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国之梦才有可能实现。我们只有承担责任,才能真正提高我们的思想道德素质,才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社会。
古有能人志士为国奔袭四方,近有爱国人士变法自强,现有科学家舍小家为大家。文天保汉人天下奔走抗元,宁死不屈。康梁志士为国兴起变法,戊戌六君子血撒天下。想钱学森,于敏等科学家隐居戈壁滩三十年有家不回,只为国家!他们用行为充当了我们的前辈,是我们的模范,承担社会责任,勇于使用我们的权利,为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贡献我们的一份责任。
承担责任不仅是对国家还有对社会对学校对家庭,我们是促进社会公平的主要力量也是决定力量,法能治标也就是皮毛,唯有自身素质提高,承担责任才能从根本上促进社会公平,只有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志向才能真正的成为人才,才能为学校争光,才是明天学校的骄傲!我们承载着父母的期待,是他们未来的依靠,我们是他们梦想延续,我们只有承担赡养父母的责任才不枉为人子。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的,勇于承担,担当责任!
敢于担当,你将不惧困难,纵使刀山火海在前,你依旧心平如镜,走出人生大道!承担责任,你的心终将成熟,前面森林古道,杂草丛生,你将会披荆斩棘,所向披靡。显示天地浩然正气!担当与责任当你将两者结合之时,便是你成功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