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念放生,把记忆珍藏,我们一味的成长,但却仍固执的扛起担当。-----题记
不曾想过,何所谓担当,只是当置身于都市繁华的车水马龙之间,高楼林立的“层山峻岭”之间,灯红酒绿的现代流行生活之间,我们生活的地方,好似一片触不可及的净土,一片心灵的“世外桃源”。
或许,当辽阔的教学楼筑起隔绝与外界嘈杂的屏障,当幽寂的小路上,漫步了三三两两手捧书本的身影,我们在身旁的幽径上,有所担当,担当起那份所谓的“未来的希望”。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的阻挡散射成五彩的光芒,我们的身影淹没入柔美的阳光深处,而萦绕于耳畔的还是那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我们把身心埋入课本,集中起全身所有的细胞“全副武装”,我们在不断地汲取着知识,向着知识的高山上攀登。回首望去,朝着山底呐喊,向世界诠释着我们我们的信念。担当伴着成长的读书声,安然落入泥土中,积储力量开始萌发。
当太阳逃离低层大气的束缚,冲破了浓厚云层的阻挡,肆无忌惮的悬挂在深无杂念的天空中,转而走进我们的课堂,老师们诲人不倦的传授,学生们聚精会神的聆听,偶遇难题不理解的一个蹙眉,询问老师后舒心地呼气,请教同学后相视会心的一笑,老师提出问题后一次次的踊跃积极发言、、、、、、诸如此类,每日每时每刻都在始料未及的上演着,我们在“学海”中探寻着知识的源头并为此挖掘深究,在课堂的学习中我们渐进着“未来的理想”,无畏的发育着担当。
当秋风萧瑟的吹来,带走树杈上奄奄一息的萎靡不振的枯叶,于我们心里何不禁发出“宛如秋悲,胜似秋殇”的感慨,思绪回归,却又不得以面对惨酷的现实,一科科强差人意的分数,加之名次的“突飞猛下”使我的心不由得坠入谷底。譬如一叶孤舟在黑暗中朝着灯塔的方向行驶,却忽的起了一层大雾,遮蔽万物,随之遮蔽了灯塔微弱的光亮。望着同学们笑靥如花的面孔,不由得又一阵感伤,但窗外那一缕秋日之光,点燃了我生命地希望,即便再苦再大再痛的打击,我也要有所担当,担当起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在逆境中成型、、、、、、
当太阳将最后一道余辉洒向大地,取而代之的是那熹微的星光,我们在一天的繁忙中理出头绪。自习课上,静谧的空气中被那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所笼罩,窗外飞来的小虫,丝毫打断不了我们高度运作的大脑;室外下课铃的声响,丝毫不能减弱我们学习的热情。大而言之,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本该有所担当;小而言之,我们是父母的期望,家庭的脊梁,亦该有所担当,担当在忙碌与希冀中发育成熟。
担当的果实已成熟,我们也在担当中逐渐地学习和成长,我感谢那一道屏障,带给了我今生难忘的岁月,在高中的生活中,我学会了担当并固执地扛起了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