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平凡的,普通的,却也是朴素的,更是出类拔萃的。
她叫_,今年26岁,文文静静,柔弱端庄,清秀可人。
_刚刚走进农行大门。她是农业银行大家庭的新成员,于2014年7月25日走上农行_支行金穗分理处柜员岗位。
小小年纪的_,有着特别的人生经历,职业通道和路径面临着多种选择。
她曾经是一位优秀的大学生村官。2014年毕业于_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后,参加湖北省大学生村官考试,以_市第五名的成绩录取,被分配到_市东湖街道长江社区工作。
3年后的2014年5月,服务期满的_参加湖北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报考_县乡镇机关,以_县乡镇机关科员岗位笔试第一名的成绩名列榜首。_完全可以成为新时期新环境下一名令人羡慕的公务员。可是,她毅然放弃了时尚热门响当当的公务员职业,辞谢了向她敞开伸延漫长而又宽广的从政之道。
震撼,感动。是什么精神和力量,能够使_对农业银行如此钟情?如此情有独钟?如此一往情深地深沉热爱和眷恋?
淡泊、清丽而单纯的_,心里有更加美好的理想和梦想,有更加远大而崇高的目标和追求。宏图大展,放眼远望;意念之间,心有灵犀;喜从天降,机遇莅临。正是在这个时候,_获悉农行湖北分行面向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招聘柜员的信息。农业银行辉煌壮丽的使命和愿景,积极向上的核心价值观以及相关理念,时时无不叫_为之动容,情思万重。
深情的召唤,山含情,水含笑。家乡的亲人、亲友和亲情,身边的同学、同乡和同伴,都对_的未来职场选择和角色转换给予鼎力的支持。格外心仪的农行,轻轻传唱动听的歌谣:工作、事业、未来,缤纷灿烂,多姿多彩;幸运、如意、憧憬,曲径通幽,天地洞开。选择,抉择,在人生的旅途中,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在人生定位的坐标,在人生又一个新的平台,_以最平静的心态和姿态,瞄准目标,把握方向,自主改变了择业就职中关键的人生航道和轨迹。
更加强烈地感动和震撼!_毫不犹豫地立即报考农行湖北分行大学生村官招聘柜员,并以最佳综合成绩的绝对优势顺利录取。金穗,昭示金色的田野,丰硕的稻穗和麦穗。农业银行的金穗,给人奋发的遐想、理想和梦想,给人最浓的真情、激情和深情!心系农行,情牵万家。农村的女孩子,农家的女儿,返璞归真,九九归一:是啊,农行连接广大农村、农业和农民,反哺于农,服务“三农”,任重道远,责无旁贷。
“我爱农业银行!我爱家乡的农业银行!”这是_发自心灵真情的呼唤。将全身的心力和智慧,投入到无限热爱无比眷恋的农行事业!年轻的心,青春的情,在农业银行的苗圃,在广阔农村的原野,欢乐地跳荡,喜悦地碰撞,骄傲地昂扬,自豪地奔放。_,仿佛初绽的花朵,给象征满园葱郁馥郁的金穗,传递芬芳,带来馨香。
大行德广,伴您成长。有着优秀大学生村官和公务员之缘的女大学生柜员_,来到农行_支行金穗分理处报到后,俨然天使般孜孜不倦乐此不疲的中学生,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新起点。
短短10天跟班实习的时间里,在环境优美的大堂,在简洁匆忙的柜台,从头学起,从眼前和身边的每一个细节做起。客户、服务、诚信、理念、经营、转型,那么陌生,又那么熟悉和熟练;管理、规范、优质、高效、稳健、安全,那么遥远,又那么亲近和亲切;大堂经理、客户经理、柜员、引导员,干一行,钻一行,专一行,行行业业都是爱;储蓄存款、信贷资产、理财产品、中间业务、电子渠道分流,产品项目,一件一件,新奇好奇又惊奇。_热情活泼,优雅大方,留心留意,肯学肯干。每一天,每一个日子,每一片阳光,每一缕风雨,每一个新名词、新业务、新产品和新客户,都激励_充满着焕发勃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的诗情画意!
即使是偏僻蜿蜒的乡间小道,也都留下了_披风沐雨的飒爽英姿;即使是宽阔新建的康庄大道,也都留下了_跋涉前行的靓丽风采。
亲切的话语,爽朗的笑声,进乡村,入农户,访农人,上门服务到农家。从农行_支行服务“三农”联系点的便民转账电话,到憨厚宽厚朴实厚实唇齿相依血肉相连的乡里乡亲;从农行惠农卡惠及家乡父老乡亲产生的巨大效益,到大学生村官与村官之间知音的对话;从毕昇故里茶叶之乡驰名中外的丰产茶园,到日益富饶安康幸福可爱美丽的新农村新_;从誉满神州的_县温泉镇百丈河村田桂花绣品有限公司车间的回访调查,到与闻名中国的全国人大代表、百丈河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初的亲切交流,_坚定执着,满怀信心,尽情抒发心中的豪情壮志。
金穗情,尽展金穗夺目风采。从今天开始,向明天到达,自强不息,坚韧不拔,敢于挑战,勇于竞争,顽强拼搏,创新立业。_,倾情放飞梦想,放飞思绪,放飞激情,书写真诚、赤诚和忠诚,演绎烂漫、真纯、圣洁和崇高。
职业典范,青春榜样,显现别样情怀。这是一串深深浅浅的足迹,这是一节平平仄仄的诗行,这是一组高高低低的音符,这是一部风风光光的画卷。
大学生村官——公务员——农行柜员,这是_无怨无悔的选择。这就是工作和生活中,平凡、普通、朴素而又出类拔萃的_成长的经历与故事;这也是新时代新时期新形势下,农业银行深入推进网点转型中一代新人茁壮成长的代表和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