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过的是那么的不一样,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打扰了大家的正常生活,就连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春节,都没有以前那么热闹了。
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不得不让工人们停工,学生们停学,大人们停止了工作,街上的店铺、商场全部都关了门。
尽管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也不能阻止我们学习的脚步,我们马上就要上六年级了,老师为了让我们的成绩有所提高,就开启了上网课之旅。网课可跟平时的上课不一样,平时上课有老师们监督,而网课需要自己的自律,按时上课、做作业…可是很多同学他们不自律,每天九点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上课了,这时还有同学在床上,在自己的被窝里睡懒觉,该上课的时候,他们不上课,该写作业的时候,他们还不写作业,这让老师们很是头痛。老师们不止一次的催促我们交作业,可是还是有的同学不交作业,可能那些同学会觉得反正我不交作业老师也不知道,但是并非这样,谁交作业了?谁没交作业?谁作业认真写的?谁的作业没有认真写?老师都一清二楚,自以为耍小聪明的那些同学,其实是耍了自己!
数学老师每天按时给我们直播,给我们讲题,可是有些同学还辜负了老师的这片心意,不去上课。语文老师和科学老师每天备课到很晚,还要催促我们大家交作业,英语老师家里还有一个孩子,也要上网课,她不仅要给我们备课,给我们纠正读音,还要督促自己家的孩子上网课,这四位老师,每一位老师,每一天过的都很累,可还是有同学不听话,不交作业,不按时上课,不按时打卡……其实这样只是害了我们自己,老师们费尽心思,只为了让我们好好学习,成绩有所提升,可我们白白辜负了老师的一片心意,在这里我想告诉同学们:虽然网课不像平时上课那样有老师监督,但是我们可以自己监督自己,按时上课,按时写作业,还可以让爸爸妈妈们来帮忙监督自己。
这个非常时期也是我们提升自己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在这个时期悄悄拔尖,等到开学的时候惊艳全班,网课最主要的就是自己监督自己,所以我想对同学们说:"网课一样可以上好!"在这个非常时期,让我们大家在家里一起努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