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年即将结束,20_到来的时候,中国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这是继20_的非典以后,这是我们面临的第二个难题,不过,在重大困难前,每一个人都在积极的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加油。
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在刚出现以后,中国的相关人员迅速做出了对策召集各大科研人员进行研究。为的是尽快做出解决方案,防止疫情扩散,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确定了针对湖北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源,有关专家22日确认,病毒来源就是海鲜市场销售的野生动物。就目前的流行病学认知来说,儿童、年龄比较小的人确实不易感。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是非常可怕的,它可以通过口液,飞沫,接触传播,目前已经出现了人穿人的现象,对于这次疫情,引起了很多人的担忧和害怕疫情基本在中国的各个地方都都出现,国家为了能够减少疫情的传播,在中国城市的各个地方都实行的封村的政策,对从武汉回来的人进行了隔离,来在一定的期现内进行观察。防止传播给其他人。
疫情出现了以后,很多医护人员前去当志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报道中,一位被感染的医护人员说“等我脱离隔离期,一定重返战场,和战友们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病毒!”这是武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医生刘霖的新年愿望,不仅有他们帮助,还有中国很多爱心人士,让我们一起加油,度过这次难关。
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防控疫情,从你我做起!愿大家健康、平安!向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们致敬,辛苦了!
武汉加油!此时此刻,心系武汉,共战疫情,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