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人物的事迹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能是一座山,”再黑暗的夜晚也会璀璨的星河,越是在这样特殊的时刻,越能映射出人性的光辉,而这光辉的,正是那些平凡的人民英雄。
何为英雄?英雄这两个字太沉甸甸了,以致于有人会说“英雄太伟大了,普通人当不起,”其实不然,英雄就是一个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罢了,英雄因勇敢而伟大。
那守在高速路口的一位位民警是英雄吗?是啊!他们不畏严寒,坚守岗位,询问每辆车的起止点,指挥着车辆的行驶,更有穿着厚重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测量体温,可能有人会说他们穿着防护服不怕严寒,只是伸手为他人测量体温是件很轻松的工作,可事实并非如此,他们守在路口过往的是车辆,有几人会下车让他们测量啊,他们需要从车窗弯腰将手伸进去,测一个人看一下温度,直到测完车里的每一个人,然后走向下一辆车,重复着相同的动作,一天下来,他们需要弯多少次腰,走多少路啊?他们是抗疫英雄!
那公交车司机是英雄吗?是啊!他们不惧危险,为群众送去便利,每天戴着口罩、手套,车前贴着“已消毒”三字。他们认真负责,当我没戴手套准备刷卡时,司加叔叔皱眉问我“你的手套呢?”我一脸茫然的看向他:“还要戴手套吗?”“当然要戴手套了,不戴手套不让上车,快回去戴手套。”在我下车后,车便开走了,看着那远去的车影,不禁暗道,真是负责的司机啊。他亦是抗疫英雄!
那些不顾危险挺身而出的志愿者是英雄吗?是啊!他们也是普通人,可他们有一颗伟大的心,他们本可以选择安逸的待在家里,平平安安的,可他们却勇于同疫情抗争,将病魔隔离在外,为我们守住一方净土,他们也是抗疫英雄!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没有能力更没有勇气站出来,我们能做的只是不去给他人添麻烦罢了。
冬将尽,春可期,待黎明破晓,山河无恙,让我们相约英雄城市,看那人声鼎沸,樱花怒放,笑声遍布山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