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荏苒,窗间过马,从刚进医院到现在已经差不多两年了,刚来医院的时候觉得时间很长,用也用不完。现在回过头去,两年的时间何其短暂。这一年的工作已经完美的落下了帷幕,迎接我的将会是接下来更加需要激情和热情的一年。在护士的这份工作上,我体验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也感受到了这份事业给我带来的满足和充实。我愿意一直坚守下去,也愿意在这份事业上奉献自己的最大的动力。
当初学这个护理专业的时候,我父亲是非常反对的。因为大家都知道护士是一份非常辛苦的工作,不仅要学好自己的专业,而且要在照顾病人方面花很大的精力。我爸爸当初认为我这个人吃不了这么大的苦,所以极力阻止我,但是我还是很固执的选择了这个专业。当我真正步入这个行业时,我发现这确实是一份需要勇气的工作。
我相信每个人小时候都有害怕过打针。由于我家是镇上的卫生室,所以我常常能够看见我爸爸给别人打针,所以我自己也就没有那么害怕了。但是当轮到自己给别人打针的时候,我是真的害怕了。但是时间总会将我们的害怕抹去,两年来,我一路成长,在各种挑战中生存了下来。这其中的辛酸不可言喻,但是作为护士的我们都心里非常明白,我们吃过的苦,经历过的坎坷,只有我们自己心里懂。所以有时候我们也只能自己独自消化。
这一路走来,我有过失望的时候,但不曾放弃,一直坚守在前线,也从未有过后悔选择了这样一条路。我知道自己现在可能水平还不是很高,但是我愿意一直学习下去,也愿意在自己的领域中做一些新的突破。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我也是该为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做一次打算了。我想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身上的白袍,我也想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的理想。不管接下来会遇到怎样的困难,我都会勇敢面对,我也会在以后的每一寸时光中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带着自己的热忱,带着自己的目标,一路往前。
时间过得越来越快,我们也在岁月的蹉跎之中有了更好的模样,未来深不可测,但我们心里的"秤已经有了结果。我已经明白了自己今后的目标,也已经清楚了未来自己需要去做的改变。所以接下来的时光就留给自己吧,让自己的心动和改变去一步步证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