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年11月27日,他出生在美国三藩市,英文名字叫布鲁斯·李。因为父亲是演员,他从小就有了跑龙套的机会,于是产生了想当一名演员的梦想。可由于身体虚弱,父亲便让他拜师习武来强身。1961年,他考入华盛顿州立大学主修哲学,后来,他像所有正常人一样结婚生子。但在他内心深处,一刻也不曾放弃当一名演员的梦想。
一天,他与一位朋友谈到梦想时,随手在一张便笺上写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我,布鲁斯·李,将会成为全美国薪酬的超级巨星。作为回报,我将奉献出最激动人心、震撼力的演出。从1970年开始,我将会赢得世界性声誉,到1980年,我将会拥有1000万美元的财富,那时候我及家人将会过上愉快、和谐、幸福的生活。”写下这张便笺的时候,他的生活正穷困潦倒,不难想象,如果这张便笺被别人看到,会引起什么样的嘲笑。
然而,他却把这些话深深铭刻在心底。为实现梦想,他克服了无数次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比如,他曾因脊背神经受伤,在床上躺了4个月,但后来他却奇迹般地站了起来。1971年,命运女神终于向他露出了微笑。他主演的电影《唐山大兄》《精武门》《猛龙过江》,均刷新香港票房纪录。1972年,他主演了香港嘉禾公司与美国华纳公司合作的《龙争虎斗》,这部电影使他成为一名国际巨星——被誉为“功夫”。
1998年,美国《时代》周刊将其评为“20世纪英雄偶像”之一,他是入选的华人。他就是李小龙——一个“最被欧洲人认识的亚洲人”,一个迄今为止在世界上享誉的华人明星。1973年7月,事业刚步入巅峰的他因病身亡。在美国加州举行的“李小龙遗物拍卖会”上,这张便笺被一位收藏家以2.9万美元的高价买走,同时,2000份获准合法复印的副本也当即被抢购一空,以致拍卖会的主持人大叫:“这就是你以后有必要把想到的事情马上写下来的原因所在。”写下你的梦想,哪怕是在一张不起眼儿的便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