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我们生活、学习的场合。是文明幼小心灵和嫩弱身体的避风港,是园丁,用灵巧双手浇灌文明,是大叔护着文明成长的地方。
在通往长大的路上,同样也充满了危险。尤其是校园的安全,其中有天灾,也有人祸,没有人愿意看着那稚嫩的脸庞和不满血腥的场面。没异常灾难,没一个血淋淋的数字,都使我们痛心,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互相帮助,观察每一个细节,提防每一个意外。走在青石路上,脚步声十分清晰,石板上有凹痕,昵图与青苔小草。它们也许已经安稳呆在这许多年了吧。沉睡之时,却浑然不知,岁月的流逝已经爬上了身躯。几百年的历史,人们的脚步纷纷离去,有发生了什么?
一个宁静的下午,世界悄然无息,时间也仿佛是停止了,凝固了。知道清脆之铃声响起,人群才开始沸腾,有序的人群不断涌向食堂,吃饱了,喝足了,神清气爽,声浪却不断从外面涌进来,“打架啦,打架啦,快去看!”随声音响起伏,一些人开始骚动起来,迫不及待向外冲去。斗殴,一个血腥的代言词,但在生活中却不再见怪不怪。楼下,两人对视着,有衣服龙争虎斗之势。打斗,不仅毁了别人,也毁了自己。弄得个个鼻青脸肿,除了斗殴,校园中仍隐藏着许多危险,例如偷盗、打劫、恐吓等,都十分普遍。楼下,任由声响,但视乎被人圈住,解散了。
这让我想到了另一件事,思绪远去。那时一个晴朗的日子,上完了课,我急匆匆向家中赶去,却被一群人挡住了去路,我不竟向里一瞄,竟是两个人在大家,两人拉扯,你一拳我一拳,你一脚我一踢,好不热闹,没多久,像是一人火了,狠狠踢了出去,只听“啪铛”一声,后面的消防玻璃门竟被踢碎,玻璃碎末四处飞,人群一下子后退两步,定神一看,闯祸者早已不见踪影。我认为,在发火前,我们先要细想一下,想想结局,想想损害,让我们更心平气和,作何“好好人”以上各类事件都能威海打破我们安全。但教育安全布置着一些,大得多了。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都会珍惜,让我们奉献一些爱,让校园变得更和平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