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鱼儿在广阔的海洋自由遨游,当鸟儿在湛蓝的天空快乐歌唱,当潺潺的溪水静静的流淌,当都市的霓虹闪烁着光芒,当我们安享生命或喜悦、或悲伤、或争执、或幸福的拥有,当每一个静止的、运动的生命体都被渲染得蓬勃、美丽……您一定会情不自禁地感叹:生命竟是如此美丽而精彩!
生命它有时坚若钢铁,硬若磐石,历经沧桑磨难而依然傲立,依然辉煌;
然而它有时又脆弱如一朵花、一片叶,经不起风吹雨打,甚至一个小小的疏忽和意外都可能碾碎。生命之花需要我们时时刻刻用心去呵护。
校园安全牵系着你我,牵系着我们的父母,牵系着我们的老师。安全事故的发生大都是由于麻痹大意,由于侥幸心理。所以,我们天天牢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时时警醒安全无小事,事事讲安全;
要以一万分的小心,防止万分之一的意外可能发生。课间时,决不在走廊或楼梯上奔跑、追逐、打闹;
中午下课时,主动站成一坚列,不拥挤,不推搡,轻声慢步,靠右下楼;
不带危险品进入校园,尤其绝对拒绝携带管制刀具;
要注意饮食安全,不带零食进入校园,不叫外卖,注意用电安全,校园里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要注意用水安全,打开水时不拥挤,提水瓶、开水龙头,要防止烫伤等等。
我们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要对他人的安全负责。我们同在一个校园,理当相亲相爱,互相提醒,互相帮助。校园安全靠大家,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让我们携起手来,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筑起思想、作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共同打造安全校园,和谐校园,让安全永远伴随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