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年的春季,我们迎来新年的开学季,在这天的晚上,备受全国中小学生关注的开学第一课终于开播了;作为名优秀的学生,我们也早早在家里,准备好小板凳等待开学第一课的播出,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
2022年开学第一课主题给我带来很大的触动,身为在和平社会下成长起来的孩子,我对于祖国的发展直都了解的不深,即使有听到,也更多以听故事的心态来感受。但在看了开学第一课之后,才深深的意识到,我们的祖国,能过走到今天的这步,有多么的不容易。
所以我们定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各位革命先辈们的辛苦付出,只有以优越的成绩,坚定爱国的心,才能对我们的先辈们予以回应。在2022年《开学第一课》播出的这天夜里,我学习到了很多,今后定要更加专注,认真的心态,去面对学习,用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