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中追逐面对“展翅翱翔”,人人都不是逃避现实的“病鸟”。面对疫敌的肆意威胁,逃避,逃避,逃到哪里去?又到何处躲避?恐惧,恐惧,恐惧又何为?又何处不恐惧?唯有追逐面对,勇敢战胜它。永远不要认为我们可以逃避,我们的每一步都决定着最后的结局,我们的脚正在走向我们自己选定的终点。在战“疫”面前,定会遇到无数艰难和挫折,无数失败和牺牲,然而我们必须一笑而过,然后重振旗鼓,这是一种勇气,这是一种担当。我们再也不是麻木不仁的“东亚病夫”,无数中国人站起来了,这中间有党员干部,有白衣天使,有专家学者,有基层志愿者,有千千万万个愿意为战“疫”奉献的人。战“疫”面前,我们不是逃避现实的“病鸟”,我们在“疫”线战场不停追逐面对,“展翅翱翔”。
战“役”中果敢向前“一飞冲天”,人人都不是胆小懦弱的“鸵鸟”。“疫敌”总爱盯上懦弱的人,就像小偷盯上胆小鬼一样。但苦难也终会被坚强的人战胜,幸与不幸就在你的一念之间,而告别懦弱恰恰是幸运的开始。勇敢前进、言语担当、无畏生死是我们战胜“疫敌”的“药引”。在残酷的疫情面前,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而你如果不坚强,没有人会去怜悯你的懦弱,只有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找到生命的闪光。炎黄子孙从不惧困难和危险,在越是艰险的时刻越要奋勇向前,无数中国人争先恐后义无反顾走向了“疫”线战场,用我们中华民族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优秀传统精神同病魔战斗着,我们在战场中不是胆小懦弱的“鸵鸟”,我们“挺直了腰杆”,煽动着刚劲结实的“翅膀”,乘风直上青云九霄。
战“役”中众志城“百鸟齐鸣”,人人都不是形单影只的“孤鸟”。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单丝不成线,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面对强大的肺炎“疫”敌,我们唯有团结起来,万众一心,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众志成城上战场,国家这片“大森林”是我们共同的家,需要我们“百鸟齐鸣”共同守护,在“疫”敌面前,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孤鸟”,并不是形单影只独自在战斗,我们的身边有党和国家做强大后盾,有党员先锋,有医护专家,有基层干部,有十多亿中国人共同在战“疫”,在我们坚强的守护下,祖国“大森林”一定会重现郁郁葱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