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当全国人民沉浸在迎接20_新年的喜庆中时,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打破了人们的欢声笑语,整个中国笼罩在可怕的阴霾中。大家都躲在家里,不敢外出。然而有一种人,他们毫不犹豫,逆行而上,奔赴战场,与病毒搏斗,他们就是“白衣天使。”
1月18日傍晚,84岁高龄的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急匆匆地坐上前往武汉的列车。因为火车票紧张,他被安排在餐车的一角。虽然十分拥挤,但是钟南山院士毫不在意。他一坐定,就立刻打开电脑,一头扎进厚厚的一叠资料中。头发花白的他一边细细阅读,一边拿着笔圈圈写写,紧锁双眉,神情凝重。渐渐地,疲倦开始侵扰他,他轻轻闭上眼睛,双手放在胸前,靠在椅背上小憩。晚上11点到达住处后,他又听取了武汉方面的情况。
第二天上午开完会,钟南山院士戴着口罩,迈着沉重的步伐,赶往武汉金银潭医院了解病人的收治情况。“现在重症病人有多少?”“疑似人员有没有及时隔离?”“病毒根源有关资料给我!”他语气中透着焦急与沉重。听完医生的汇报,他的眼眶湿润了:“不要害怕,不要慌张,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钟南山院士的到来,让武汉人民看到了希望,给全中国人民带来了信心。
在疫情不断蔓延的日子里,无数像钟南山这样的医护人员奋战在最危险的地方,用自己的生命守护他人的生命。让我们向所有的白衣天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