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是值得每一个通河人铭记的日子:通河松花江公路大桥竣工通车!为这一天,我们期待了整整一个世纪。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24万人民热诚欢迎和衷心感谢出席盛会的每一位领导、每一位嘉宾、每一位朋友,我们有幸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此时此刻,我们面对这座雄伟壮观的跨江大桥,怎不令人心潮澎湃,抚今追昔! 从百年之前建县开始,生活在这片富饶土地上的人们就梦想着在松花江上架起一座桥梁,使天堑变通途。江桥始终是萦绕在几代通河人民心中的梦想。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的需要都在迫切地呼唤着这座大桥。在省、市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厚爱和大力支持下,在通河人民的热切期盼中,通河松花江公路大桥历经三年,顺利通过交工验收,通河人的世纪梦想成真!江桥的建成,不仅彻底解决了两岸群众行路难、过江难的问题,圆了祖祖辈辈期盼以久的梦想,而且打通了通河发展的交通“瓶颈”,对活跃通河商贸流通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可以说,这座大桥是一座“民心桥”、“生金桥”,铺开了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金光大道”。
眼望着大桥巨龙般的雄姿,欣赏着大桥两旁如诗如画的美景,我们聆听到通河富有激情而坚定有力的铿锵足音。我们从创业的历史走来,我们将迈向跨越发展的新征程。通河松花江公路大桥就是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河松花江公路大桥更像一把进军的号角,吹响了通河激越而坚定的时代强音,召唤着通河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进。更好的发展成果,更多的卓越诗篇将奉献给这片热土,奉献给通河的父老乡亲。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县委、县政府将以更强的责任感和更富成效的实干行动,让通河的老百姓在这片热土上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让通河成为人人向往的地方!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心情愉快、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