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还好吗?医院里还是彻夜灯火通明吧!
在这个本该举国同庆的夜晚,我们不幸与病毒撞了个满怀。春晚突然间失去了它浓厚的年味儿。我躺在床上,刷着微博,内心百感交集。热搜榜上关于疫情信息的热潮迟迟不肯褪去,多么希望第二天醒来时,中国这只雄鸡能褪去这层我不喜欢的“红”。
“泡面,蛋黄派,饼干。”这些突然间映入我们眼帘,这是2020年你们的年夜饭。没有了团聚的欢乐,只剩下冰冷的医院,疲惫的你们和痛苦的病人。在这漫长的夜晚,多少人在无声地哭泣。“我不想回家吗?我不想回家过年吗……”这是某位武汉医生在电话里的哭泣,我抬头看了眼电视机里面一片祥和正能量的画面,多希望此刻你们也能和我们一起享受这份美好。“给我一次机会,我申请到呼吸科去。”这是武汉市某医院7名医生向组织提出的申请。一份又一份的请愿书,你们签下的不止是一个简单的名字,更是你们向向所有中华儿女做出的承诺。
自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以来,无数医护人员在除夕夜背离家乡前往武汉,踏上了抗击不明肺炎的征程,成为这个夜晚最美的逆行者。这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打破了人们生活的宁静,仿佛18年前我们所经历的“非典”一般搅乱了人们的心绪。国难当头,景点影院可以关闭,图书馆饭店可以关闭,学校可以延迟开学,公司可以延迟复工,商店也可以暂停营业,但是医院的大门必须全天候24小时救治被肺炎感染的患者的性命。
请你们不要灰心丧气,这一刻,在和病魔战斗的不止你们,还有彻夜不眠建医院的工人兄弟们,还有努力研究疫苗的科研人员,还有充满爱心的普通民众和海外华侨,我们每个人都在与你们并肩作战。“长长的黑夜它到底还黯然多久,闪烁日光灯它原来就是种烟火……”耳边是这首温暖人心的《Stay With You》,请你们要对我们有信心,我们也同样对你们满怀希望。你们要相信,在你们身后,有千千万万颗记挂着你们的心,抗击疫情的路上,不孤单。
“I’ll stay with you,等待着日出,不想说多累多辛苦,总有人会知足……”就像这首歌唱的那样,白衣天使们,你们别怕,我们都在。稳住,我们能赢!
愿一切回归最初,你们平安无事,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