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你们有听过中英鸦片战争吗?在清朝时期英国私自将鸦片输入中国,伤害了中国人民的身心健康,也使人无法工作,有人倾家荡产,就是买一种毒品——那就是鸦片。
清朝的政府也不会好到那里去,政府官员也一起跟英国人串通好,开放港口给英国进货鸦片,大约每一位官员抽取一成的鸦片,鸦片一箱一箱的进,钱也一箱一箱 的出;吸食鸦片者一旦上瘾,就不能间断,吸食时间一久就会骨瘦如柴,直至死去。所以道光皇帝看见自己国家的国民那么腐败,于是命令林则徐为钦差大臣,去广 州负责查办禁烟各事,与英国断绝通商;英国人认为利益受到损失,就派兵攻打中国,于是发生了清末第一场对外战争“中英鸦片战争”。
战争一开打时,英国就马上派兵从厦门到天津,就在这时,皇帝竟然把林则徐撤销钦差大臣的职位,改派琦善去跟英国人谈判,但是失败了,又开始了不知道那时候会停的战争,最后还是输了。
所以中国跟英国签订了中国第一个不平等的条约“南京条约”,条约的内容有赔款两千一百万银元,中国分四年交清,还有把香港割让给英国,还开放广州、厦 门、福州、宁波、上海五口为商埠,允许英国派领事居住,并许英商携眷居住,英商货物进出口税应“秉公”议定税则,英货自任何港纳进口税后,准由中国商人贩运内地,所经关口不得加重课税,还有废除公行;中国就这样被分的四分五裂,清朝这时就快走上灭亡之路了。
所以,小朋友现在你该知道吸食毒品不但伤身,更会亡国。因此,我们是不是应该远离毒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