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但社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却远没有结束。它使我们走出学校,走出课堂,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我。半个月的社会实践虽然比较辛苦。是庆幸?还是依恋?回想起来,才发觉,原先乏味中充满着期望,苦涩中流露出甘甜。
经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我的本事,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我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我们回到学校后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我的知识,锻炼自我的本事,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我们仅有经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梦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业余的宝贵有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学生要进行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这之前也是不怎样懂得的。可是,经过这次的寒假实践活动,我竟然领悟到了一些我以前所不明白的东西。
首先,假期里,我们的时间相对的充裕了许多。我们被允许做更多的事情。所以这种假期的实践活动就成了我们最好的选择。因为它既能够帮忙我们看到更大的一个世界,又能够让我们度过一段完美的时光。
最重要的是,当我们投入地去做一件事的时候,我们会发现一种难以用语言表达的欢乐。当我们用自我的本事去实践,去帮忙别人时,这种欢乐别人是没有办法体会的。
人生中,有许多事情需要我们去做。可是我相信,这种实践是不可缺少的一环。我想起了一句话,人的成就是决定于他怎样利用课余时间。所以,一段有意义的人生。实践必须是最最值得我们来体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