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人们团圆的节日。
2020年新年如期而至,我以为它依然是和之前我度过的每一个新年一样,与家人团聚,走亲访友,欢声笑语。
然而,2020年却是一个不寻常的新年。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打破了热闹的新年。由于疫情的严重性,大家都取消了外出拜年、游玩,在家时时关注新闻。疫情无情,人有情。年三十晚上部队医生放弃与家人的年夜饭奔赴疫情第一线——武汉;大年初一开始,各省的专家医生、护士们逆向而行赶往湖北武汉;84岁的钟南山爷爷也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战役中……
疫情越来越严重,各省市都出现疫情,延期开学、延期复工、商场停业、交通停运……但是那些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不分昼夜。口罩告急!防护服告急!为了减少使用防护服的数量,他们进入病房前就开始不吃不喝,忍着饥渴在一线救治病人,在病房里面一待就是5、6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等出来时脱下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时,脸上已勒出深深的印子,有的甚至磨破了皮;防护服里穿着薄薄的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了。为了方便,有些护士剃了一头秀发变成光头;他们吃着冷饭却说很美味;累了困了,他们你挨着我、我挨着你随意躺在地上休息,一旦有情况立马跳起来奔赴现场……看到这一幅幅画面,我鼻子一酸、眼睛一红,你们是最伟大的白衣天使。
这个新年因为疫情而冷清,却因为你们而温暖。你们放弃团聚时刻,在一线战斗。当别人熟睡时,你们仍穿着白色战服在灯光下,为病患研制抗病毒的药。消防战士是火场中的逆行者,而你们则是生与死的守护人,踏入危险之中,去让更多人充满生的希望,让更多人得到治疗。
你们是人民英雄。有你们的春节,很温暖。在你们的奋斗和守护下,我们平安健康!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祝你们新年快乐!愿你们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