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似乎没有开一个崭新的好头,因中国武汉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导致众多肺炎患者的产生,而感染还在不断发生。这一消息立刻在中国炸开了锅,一瞬间全国各地都弥漫着紧张担忧的氛围。
人们自愿呆在家中,不敢外出走动;医护人员连夜收拾行李,奔赴武汉一线救助患者;科研人员更是废寝忘食,没日没夜地研究病毒。比起由于网络某些言论引起的恐慌,比起面对困难的崩溃无助,我看见了中国这一泱泱大国在面对困难时展现出的团结的力量以及必胜的决心。回收过往灾难,1960年的大饥荒、1972年的六一八水灾、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汶川地震……经历了这些,中国依旧繁荣昌盛的走过来了。
我知道,在面对以及解决困难时,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以及战士,正是这场抗疫战大最有力的力量。可处于家乡这个不算疫情重灾区的我,却也小心翼翼、注意卫生、不敢出门,生怕与病毒有一丁点的接触,难道那些前线的战士们不害怕吗?答案是毋庸置疑的。我看的见前线战士们无法与家人团聚的苦;看得见不曾休息的医护人员脸上的累;看得见义无反顾奔赴武汉的支援人员与家人离别时留下的泪。但我相信,他们也正是明白自己正在做一件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才愿意暂时放下自己的安危,肩负起名为“责任”这一沉甸甸的担子,去完成属于自己的使命!想向位于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军人以及无数志愿者们致敬,向83岁高龄仍然坚守抗疫一线的钟南山院士致敬;向已经因肺炎失去生命的李文亮医生致敬;向自愿奔赴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我明白,想打赢一场战争不仅需要冲锋陷阵的战士,也需要坚实顽强的后盾。这后盾是无私奉献捐献物资的人们;是自愿宣传疫情的志愿者们;也是听从指挥,自觉呆在家的我们。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岗位的一份事情,承担起一份责任,完成好一份使命,那么人人都是抗疫战士,都是值得致敬的!
老人们常说凡事先苦后甜,我们也总唱着阳光总在风雨后,虽然2020年没有开一个好头,但如今疫情已经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我相信:坚强勇敢自信乐观的中国人一定能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