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世间,有许许多多令我们感动的瞬间。那一瞬间可能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而也许,人生就被那一瞬间的感动所改变。人生的一瞬间多得数不清,有些已被遗忘,有些会被永远铭记。有一件事会被我们永远铭记在心中。因为在那件事中我学会了坚持,更懂得了生命的珍贵。
那是一件我亲身经历的事。在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十四点二十八分零四秒,那一刻有多少家庭在撕心裂肺的哭泣。里氏八级汶川大地震,这突如其来的自然灾难,使人猝不及防,在这惊恐后,有多少家庭破裂,失去了亲人,知心朋友阴阳两隔,也许只有在大灾大难面前,才能提炼出金子般的友情,我曾经就听过在那段痛心的日子里,一对朋友间的事迹。
一位中学生被压在水泥板下,手腕上牵着根输液管,脸庞上留着血渍,另一个男孩子举着输液瓶站在那里焦急的守护他。这是一场校园里的兄弟情。举瓶的男孩名字叫李阳,输液的男孩叫廖波。在五月十二日下午,李阳前往县委礼堂,准备在一个活动中表演节目。那时,廖波正在学校上课。两个人的命运被地震紧紧牵在一起。十四时二十八分地震发生,李阳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一起撤出。一小时后,老师安排同学们回家,李阳却没回家,他向学校跑去。她在废墟里找了一会,终于看见压在天花板下的廖波。医护人员给廖波打点滴,李阳毫不思考就主动担当起了手举吊瓶的重担。廖波在痛苦的呻一吟着,李阳开始说话了:“你是我最好的兄弟,我不想让你死。”尽管接下来大大小小的余震不断,李阳的话一直支撑着廖波。次日廖波被救出。
这件事说明了“烈火见真金,患难见真情”的道理。我知道了朋友之间的友谊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这个令我感动的事迹中,正是有了朋友的支持,疼痛不再害怕,因为有朋友的陪伴,生命不再孤单,因为有朋友的鼓励,就有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和希望,因为有了朋友的陪伴才有了活下去的勇气,有了朋友的"陪伴内心的阴影才会被赶走。
在大灾难中体现的感动,体现使人潸然泪下的故事精神,体现永世长存的精神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