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次肺炎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
妻子杨冬瑞丈夫王总承夫妻二人的工作单位,一个在十堰市,一个在丹江口市,两地相隔一百多里,二人分居两地聚少离多,本想着这个鼠年能跟孩子和父母一起在老家,过一个温馨而祥和的新春佳节,借以弥补对他们陪伴的不足。
然而,肺炎疫情凶猛来袭,作为共产党员的他们毅然放弃了回家,自腊月二十九接到抗击疫情的通知后,夫妻二人为了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直接住在各自的单位里。
杨冬瑞所在的六里坪镇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四通八达,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杨冬瑞主动请缨,带领所里8名女民警文职成立了一支战“疫”巾帼救援队,她们与杨冬瑞一样,放弃与家人团聚,申请上前线,每日奔波在路上。
她们在辖区各个村庄、小区巡逻,走遍大街小巷,喊遍千家万户,利用女性柔情向辖区群众宣传疫情防范常识,劝告居民居家休息,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收到良好效果,辖区人流车流明显下降。
结合市局“110有求必应”的承诺,她们主动承担疫情救援相关警情,接到群众救助类警情时,她们驾驶巡逻车主动上前询问,及时帮助危难群众。
2月4日上午,家住丹江口市官山镇的五保老人张某,因患高血压从十堰市铁路医院出院回家,因为“封城”封路,张某没有办法回家,只得徒步往家的方向走。巾帼救援队巡逻过程中,看到张某手提衣物在街上挪步。问清情况后,立即驾驶巡逻车将老人送到官山镇交界处,并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联系,安排当地执勤人员接老人回家。
2月5日,得知辖区居民袁某身患疾病,出行不便,家中生活物资匮乏,杨冬瑞带队员到超市购买了大米、蔬菜、水果送至袁某家中,及时解决了袁某的困难。
杨冬瑞的丈夫王总承,每日忙于路面巡逻防控及单位后勤保障等工作。
夫妻二人常常一忙就是十几个小时,到了深夜时,他们才有时间拿出手机跟对方问候一声。
丈夫王总承:“冬瑞,你要照顾好自己,做好防护”。而等待疫情过后,一句“等你回家!”这是最美好的期待。
妻子杨冬瑞:“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我们共同加油!”,“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将宝宝接回家。”对她来说,这是最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