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年来临,冠状病毒进行了一次漫游世界的旅行。它打破了我们新年的气氛,让所有人避之不及。
冠状病毒的宿主是野生动物,当它在宿主身上做着美梦的时候,也同时在宿主的身体里大量繁殖。但是个别不尊重自然,不敬畏自然的人破坏了它的美梦,把野生动物当做美食端上了餐桌,就这样,冠状病毒快速的繁殖,把人类的身体作为了新的宿主。这还没有结束,这些冠状病毒在人与人的交谈中,在人与人的接触中,很快找到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宿主。他是2003年SARS病毒的近亲,但是症状又较为温和了一些,因为潜伏期没有什么症状,传播速度更为迅速。这种病毒以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为主,还可以远距离的传播。
没有几天,新型冠状病毒由始发地X城市到了周边城市,再旅行到了大半个中国。甚至还出境游,到了好多国家。
但冠状病毒的出现,马上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和重视。白衣战士日以继夜,不辞辛劳与病毒斗争,研发消灭病毒的武器,准备与冠状病毒殊死搏斗。全国上下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建立起一道道防线,防止他们继续旅行,同时每天有喜讯传来,不断有人战胜病毒出院。这令人们困扰的罪魁祸首——冠状病毒的旅行也将结束。
辽阔的草原,属于动物的天堂,广阔的天空,属于鸟儿的梦想,宽阔的河流,属于鱼虾的殿堂,我呼吁,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