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了!春节到了!家家户户都通火灯明,欢声悦耳,鞭炮声连绵起伏。我们家也不例外,爷爷和爸爸一早就在家门口贴起了对联福字,挂起了大红灯笼。整个小区一眼望去红红火火的一片,分外喜庆。
除夕夜,吃完晚饭休息片刻!爸爸早已为我们清洗好水果,桌子上也摆放好了各种坚果。我们全家人围坐在客厅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电视上播放着各种节目:有神奇的魔术,搞笑的小品及绝妙的杂技等。每一个节目都年味十足!看完春晚后,我们放起了烟花。那烟花是多么美丽,多么耀眼,多么震撼!我的弟弟特别胆小不敢放,爸爸就想了一个好办法,把烟花插在了泥土中,这样就一举两得了!
但是在2020的新年到来之时疫情也随即到来。这是一件让人担心既让人恐慌的事情。那就是肺炎。疫情就像一只猛兽一样袭击。在这本该喜庆的春节时应该全家团圆但是有一群白衣天使一直在辛勤工作与病毒做抗争。作为一份子。我们应该听从国家的指挥。医生的指导。老师的教导。做到正确有效的洗手。及时有效的通风。正确佩戴口罩及减少出门避免感染!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春晚的朗诵「爱是桥梁」白岩松老师说的话:我们在这儿过年,你们却在帮我们过关,我们爱你们(白衣天使),不只在今天,还有未来生命中的每一天。因此,我们希望所以奋战在第一战线的白衣天使们,能够保护好自己。最后我们一起预祝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