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护士群体不可或缺,他们不仅要帮助医生争分夺秒地实施抢救,还要完成监测、查房、照顾患者等很多繁重的日常工作。《一线抗疫群英谱》我们就来认识奋战在重症病房的90后护士孙青。
这位住在ICU的患者由于感染性休克,心率、血氧饱和度快速下降,危急时刻,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的医护人员迅速进行深静脉置管,护士孙青帮助患者快速补液、输入血管活性药物,患者生命体征逐步恢复正常。
逐渐恢复意识的老人慢慢伸出颤抖的右手,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传递的是对医生护士们的敬意。
这是火神山医院ICU病房经常出现的场景,除了协助医生进行抢救,孙青他们还要时刻关注病人的各项指标,辗转在各个病床之间。
这名患者首次使用无创呼吸机,由于面颊部压痛、口鼻咽干燥,患者感到很不舒服,情绪有些起伏,孙青赶紧进行处理。
一边协助患者摘下面罩短暂调整,一边不断为患者按摩放松,在孙青的悉心照顾下,患者逐渐恢复平静。孙青所在的护士团队大多都是90后,过去的40多天里,搬运、翻身、护理、配药,高强度的工作早已是他们的常态,他们也在这场战“疫”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