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抗击疫情的英雄事迹
正值新春佳节,本是一家子团聚欢乐的时刻,然而有一些人却在除夕、初一奔赴“战场”,他们留下父母、孩子,没日没夜的与病魔斗争,在病魔面前,他们是与病魔斗争的“白衣战士”;在疫情面前,他们是逆流而上的最美逆行者,彭银华就是其中之一。
2月20日晚,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发布公告称,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彭银华,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离世。
据了解,彭银华医生本打算正月初八举办婚礼,办公桌抽屉里还放着没来得及分发的请柬。“疫情不散,婚期延迟”,也是彭银华和妻子达成的共识。
从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确诊,到隔离病区组建,作为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一名呼吸内科医生,彭银华就深知有场硬仗要打。
主动请战、延迟婚期,彭银华选择坚守在隔离病区抗击疫情。“白班加夜班”轮班倒,虽然陆续有更多医生请战加入进来,压力得到些许缓解,但随着疫情的发展,彭银华再次选择了坚守。
不幸还是发生了,正月初一这一天,彭银华倒下了。1月25日,他因感染入住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院随即全力救治;1月30日病情加重,医院紧急将其送往武汉金银潭医院治疗。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于2月20日21时50分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去世。
疫情面前,站出来是一种姿态,冲进去是一种担当,而走出来却成为了亿万民众对“您们”最大的期待,彭银华医生战役情感染新冠肺炎,以身殉职历史,让人悲痛心碎。以烈士之名铭记逝者,更愿逆行者个个安然无恙,平安归来,祈祷在战“疫”途中牺牲的英雄们在天堂没有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