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底,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湖北武汉爆发。那些难得的同学聚会、家人团聚的机会不得不取消,没有了走街窜访的探亲,也没有了各种各样的户外活动,每个人都整天待在各自的家里做"抗疫",看着手机电视里那些疯狂上涨的死亡人数,心里又是一阵阵的惊叹和担心。庚子鼠年的春节,没有了以前的红火气氛,而是一个不同以往的春节。
同时,在这争分夺秒的疫情背后也涌现出了一批"最美的逆行者"。
来自各地的医护人员组成10多万人的医疗队前去支援武汉。而那其中大多数的"白衣天使"们,只不过是一群90后的孩子,在国家和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地冲在别人的前面,按上了手印……他们担起了这份重任。在工作期间他们换上笨重防护服,十几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这是对身体极大的考验。累了随便坐在地上休息会儿,然后又站起来继续工作……防护服的有效时间只有4个小时,但在这4个小时里,他们一般不会离开病房,因为那样会使所有的医护用具没有了效果,所以他们任凭汗水的浸透……一群年轻的孩子,学着前辈的样子,奋战在前线,和死神抢人,守护着中国。这些足以让全世界看见中国青春的力量和青春的光彩!
在2月6日,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也相继验收,并开始逐步移交。十个昼夜,两座医院的奇迹背后没有"基建狂魔",只有"生死时速",那些吃睡在工地的建设者们又为患者争取到了两千多张床位,为成功争取了一丝契机。他们日夜在工地上,一分一秒也不敢浪费,真可谓是中国的力量,值得被记录的中国的力量!
在这危机时节,一则新闻又让人敬畏。一名环卫老人省吃俭用攒下1万元的积蓄留给民政部门,放下钱不留姓名,转身就走,只是想着平凡的自己也能为武汉贡献自己一分力量。它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又承载着老人多少的热心啊!
一次又一次新闻发布会,让中国关注着武汉的变化……钟南山院士以及那些专家们在努力的研究解决疫情的方案……所有人的付出只为了打赢这场战争……再次让全世界的人感到中国人的团结、中国伟大的力量!
共克时艰,武汉加油!!我们不会放手,相信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