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对你心怀崇敬的一名医学生,在我眼中,你是生机焕发,你是灿烂至理,你是胸怀百川,你是生生不息。你在每个人的心里撑起心灵的绿荫,留下无际的平静。我曾追随秋天南飞的大雁,它们把我的希望带去遥远的南方,你却伴着飞燕和崭新的希望一起来了。现在是祖国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每个人的心中都需要希望的支持,我知道,你已经悄然来到我们身边,和我们一起努力。
2019年冬突发的疫情,让这个冬天的寒冷无限延长。在这次疫情中,我见到了医护人员的“不计生死”的舍己精神,看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我看到了太多太多,更看到了你悄悄靠近的身影。身为一名医学生,在这场寒冷中,即使没有上前线的能力,后方的我依旧努力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一点点的去付诸实践: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粪口传播,我们要勤洗手;空气中的吸附在飞沫里的病毒可以被雪净化。雪,带走了病毒,也带来了你。
你知道吗?常有人把学生比作春天,因为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代表着无垠的希望,也常有人形容和医护工作者交流如沐春风,因为他们是百姓健康的守护者。在这个众志成城的新春,我们身为医学生,是医护工作者的预备军,也应当发挥希望的力量。你用明媚的春光照亮每一个寒冷的角落,最美的逆行者们像你一般用爱温暖一座座被病恙侵袭的城市。
春风又拂中华大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爱的暖流抚平身体的病痛 ,让爱的真情拂去生命的泪光。所有人同在一个春天,再大的风雨也带不走所有的阳光,困难终将过去,迎接我们的会是幸福的胜利。我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所有的期盼终将在春暖花开时再相聚!
我要向你致敬,更要向千万无名的逆行者致敬,我相信在这个特殊的新春,一切不会逝去,希望将会永驻,未来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