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_市社区的门口,用彩色粉笔书写的几块黑板报,十分引人注目。这几年社区的这些设计美观、字迹工整的黑板报都是小区里身有残疾的社区志愿者——_一手操办的。在社区开展十七大的宣传活动中,居民们都很关注十七大的召开,很多党团员志愿者主动对群众进行宣传,而党员志愿者_宣传十七大的方式很个性——义务办黑板报。多年以来,_不仅仅在本社区,
而且还为其他社区网义务办黑板报,宣传范围大到党的方针政策,小到日常生活保健。几年如一日,_一向坚守着作为优秀志愿者的那份荣耀和职责!
在板报的设计上,他也颇费了一番心思。他根据居民生活实际,提炼出贴合当地人表达习惯的三言两语,或者编成顺口溜,以醒目的字体将十七大的有关信息写在板报上。比如,“党的领导是福气,发展人人沾喜气,十七大带来好运气。”“上学买书不交费,住校还补生活费;独生子女双女户,人到六十有补助……”
身体残疾压不住他的激情
_4岁的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由于家里的经济条件很不好,孩提时受尽磨难。他不抽烟,不喝酒,唯一的爱好就是写写画画。他无偿为社区办板报,从来不向社区里提出任何要求。也因为这一点,让妻子很不理解:“孩子在读大学,学费都交不起,你不想办法赚钱,却干起那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妻子也能理解丈夫的这种行为,从反对转变为支持。在南京上大学的儿子暑假来_的时候,明白此事后也十分的支持。作为新_人的他要为这个美丽的江南小城添加更多丰富的色彩。
_的板报资料很丰富,平时他喜欢读书读报,留意报纸上的新闻,有好的新闻就会摘抄到黑板上,小区里的好人好事,他也会及时记录下来,整理后写在板报上,时间长了,有什么好人好事大家都找他,把他当成了小区的宣传员。而针对一些住户高空掷物、乱倒垃圾等不礼貌行为,_也会在板报上给予善意的劝告,还设置了专为住户讲解法律知识和专为孩子们设计的少儿版等多种栏目。此刻,煤机东村居民都已经习惯了看板报,晚上没事散步时,大家都会看一会儿,还经常有人问_下一期是什么资料或者给他一些推荐。
在永宁社区的在许多户外的黑板报,都由_整理并用广告色书写,一般都是贴合当前宣传重点的口号、标语。而且他的黑板报已经走出永宁,覆盖到了其他的几个社区,也都是义务劳动。不管工作上有多忙,他也会抽出时间为社区把黑板报写好。作为新_人和志愿者,他感到很自豪,能为自我第二故乡的更加美丽奉献自我的一份心意是自我的光荣和职责。
_的行动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影响到了其他居民。梧桐街道广电站、_电视台《民生直通车》、《嘉兴日报》、《南湖晚报》等新闻媒体都争相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一位居民说:“此刻板报已经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晚上没事,总想出来看看板报上的新闻、趣事。而且自从小区里办起了板报,我的孩子写字也认真了,他经常说,‘要学臧伯伯,把字写得漂漂亮亮的,也写在黑板上让大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