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只是一滴滴的鲜血组成,更是青春与激情的相铺相成,它拥有了使命并为之不断的奋斗,成就了自身的价值以外,同时与五四精神共生存着。
时光流逝似如瞬间而过,我们再一次迎来了美好的五四,在这个祥和的季节里,我们不禁回想起那些曾经为中华民族独立而牺牲的青年们,是他们在民族遭遇屈辱时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在这场斗争中,青年们勇于直面人生,敢于直视时代的变迁,她们以燃烧的激情和热血凝聚成了五四精神的火炬,点燃了未来。这种青春燃烧的方式多么绚丽夺目,这种使命感又是多么振奋人心!
有人说过,青春的另一个称呼就是使命。青春是美好,但是如果没有使命感的青春,那便是没有意义的,在任何时候,青春的身边都依附着使命,因为他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他们充满着朝气,同时也是最具有创造力、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然而我们又该如何去践行身上的责任与使命,赋予青春更强的生命力?
我们凭的是一腔沸腾的热血,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心;我们靠的是一身凛然的正气,对事业、对职责的无限忠诚;我们仰仗的是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信赖。这一切,比权势更珍贵,比财富更殷实。
有人说,鲜花的事业是甜美的,果实的事业是充实的,但我们选择的,是把自己辛勤的劳动,化作满天的雨露,洗净空气中的尘埃;把自己满腔的热情,化作燃烧的烈焰,把大地上的杂草连根烧掉,让我们的天空更加纯净,阳光更加灿烂,江河更加清澈,让我们的社会结出更多更美的花,更香更甜的果。
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安康富裕以及社会主义的巩固和发展,都需要每一代青少年的努力,十几代人乃至几十代人的努力。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不仅要不断地完善自身的不足之外,还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做到勤劳节约,艰苦奋斗,这样才能真正的把个人与国家命运、民族的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同人民、国家共站在一个点上,为祖国贡献,为人民效力,这是当代青少年要做的事情,因为这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更是青少年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