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语涵,女,__年9月出生,三庄镇竖旗小学三年级学生,她乐于助人、关心集体,诚实守信,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因此,年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百佳少年”。
在学习上,她刻苦努力,一丝不苟,爱钻研,能够虚心请教,不耻下问。从入学到现在她作业工整、能及时完成,成绩优异,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她喜欢阅读,一有空就读书,一有书就爱不释手,饭后睡前总是手不释卷。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她都读的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她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她的写作水平。在成长的道路上,她虽然暂时取得一点点成绩,但她清楚知道,是父母的辛苦养育了她,是老师的辛勤培育了她,以后成长的路还很长,需要她努力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在学校,她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她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都会有她主动承担任务,同学之间的友谊她会特别珍惜。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同学上课忘了带学习用具,她总是豪爽的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有同学不会的问题,她总是热情耐心的帮其解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她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她的爱好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她还特别喜欢看书、写字、唱歌和舞蹈。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既陶冶了情操,又让她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与同学们在互相帮助中茁壮成长。
她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家里,对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以礼相让,让亲情其乐融融。她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懂得替父母分担压力,理解父母的难处,是家长心中的乖乖女。妈妈做饭时,她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好活。因为她,家庭里充满欢笑、和谐。她在生活上坚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天的事今天做好,努力做到自主自立,减轻父母的家务负担,提高自己适应环境和独立生活的能力,是她对自己的一惯要求。生活中,不惹父母生气,不为父母添麻烦。
在社会,她是一位富有爱心、乐于助人的小公民。公交车上,每逢看到老人小孩,她总是争先让座。楼道里有人乱扔垃圾袋,每次看到她都会主动捡起来。
诚实守信只是她优秀品质的一个方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是她追求的目标。她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诚实和守信为曲,弹奏着一曲奋发向上的爱心之歌。漫漫人生路,豆蔻少年从头越;雏鹰学展翅,茫茫天际任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