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像一滴蜂蜜,香甜着我们的心;诚信,像一个指南针,给我们指引了方向;诚信,像一条船,带着我们在大海中周游世界……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记得那是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老师要求我们买水彩笔。我向妈妈要了钱,然后兴高采烈地跑向小卖部。哇!小卖部里面的水彩笔真是琳琅满目、各式各样。我考虑了很久,才挑到自己心仪的水彩笔。我准备去向老板付款,里面的人真多啊!我好不容易挤到收银台前。收银台的老板很忙,都是匆匆看一眼商品就马上给顾客找钱。轮到我时,我手中的水彩笔外面贴着标价“7元”,但是,由于有一个阿姨说赶时间,老板急得接过我的10块找了五块钱给我。我接过钱,看到老板钱找多了,正想告诉老板,忽然,我心中有一种声音在喊:“快走!别让老板发现!你可以用这些钱买好吃的了!”这种想法让我不知不觉地走出小卖部,我心里忐忑不安,总感觉手里的五块钱,像一只眼睛看着我的行为。我想:要不要跟老板讲明事实呢?如果不讲,这五块钱可能会让我想起我的不诚实行为,让我羞愧一生;如果讲,唉!校门口的美食真香啊!真想买来尝尝……我这样想了很久,终于受不了良心的谴责,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进小卖部,向老板坦白一切。老板听了,并没有责备我,而是表扬我诚实,他把我手中的五块钱接过去,五块钱似乎在回头对我微笑。老板不仅找了我三块钱,还奖励了我一颗棒棒糖,老板微笑地说:“请收下吧,不用客气。小朋友,希望你能一直诚实下去!”我轻松地走出小卖部,吃着棒棒糖。“嗯!棒棒糖真甜,老板给我棒棒糖可能是想让我体会诚实和棒棒糖一样甜吧。诚实的感觉真好!”我心中暗暗地想。
是啊!诚实不仅让自己感到快乐,还能让他人感到快乐。诚信,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