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人类最应该拥有的、最可贵的品质。可是,拥有这种品质的人越来越少,让这个世界也变得越来越冷漠。
那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天的下午,我们全家去超市购物,我们说好各自去买各自的东西,4点30分到收银台会合。于是,我飞快的像一只小田鼠一样在茫茫人海和各种货物之间穿梭着,不一会儿的功夫,我已收获了好几包“战利品”。当我慢悠悠地边走向“目的地”边估算着我的“战利品”总价时,我突然隐隐约约地看见不远处装果冻的大容器边有一张土黄色的纸,好像是一张纸币,又好像是一张废纸,我出于好奇便跑过去捡起来一看,“哇!”真是一张20元面值的人民币呀!我还从来没捡过钱呢!虽然只有20元钱,可也能顶我4个月零花钱,呀!但有一个声音在不断提醒我:“那又不是你的,你不能拿,哪怕是1元钱,也不可以啊!”。我的心里矛盾极了,唉!怎么办呢?
经过一番认真地思考后,我还是决定把钱还给那位失主,可他在哪儿呢?没办法,我只好去问果冻箱边的服务员阿姨了:“阿姨,请问您看见了谁不小心掉了20元钱吗?”说着,我向她挥了挥手中的纸币,没想到,那位阿姨竟不耐烦地白了我一眼,说:“小姑娘,就20元钱,根本没必要还给失主,还不如给自己买本书呢!”听了阿姨的话,我感觉很不可思议,但我相信我身边一定还有讲诚信的人,于是我又走向了旁边另一个服务台。我向服务台里的阿姨问道:“阿姨,请问您知道谁掉了20元钱吗?”“没有。”她头也不抬地说。“那您能用广播找一下失主吗?”可我没曾想到,我等到的还是一句冷漠的“算了,就20元,你自己拿着花吧!”,这句话让我彻底失望了,心里顿时觉得沉甸甸的,我对着20元钱手足无措了!
随后,我跟着爸妈走出了超市,边走脑子里边想:“可这钱毕竟不是我的钱呀!难道真的自己留着花吗?不行,绝对不行!”这时,我看见了一个衣着褴褛的老乞丐,我转念一想,我还不如用这钱做善事呢,我相信这钱的主人也会同意的。于是,我便把20元钱给了老乞丐,一身轻松地走上了回家的路,愉快的心情始终伴随着我。
这次在超市的经历,让我体验到了做一件好事的轻松愉快,也让我体会到了人与人的不同,更让我感悟了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