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席卷武汉,这种新型冠状病毒迅速向全国各地快速蔓延。疫情发生后,武汉也迅速被封了城,各地区的人民也都陷入了恐慌之中,纷纷紧关自家大门。
但白衣天使们此刻并没有停止战斗,他们奔向疫情的最前线,穿上了防护服,戴上了口罩,没日没夜的与病毒赛跑着,在死神手里抢人;他们冒着被感染的危险,不分昼夜,细心照顾着每一位病毒患者;他们由于长时间穿着防护衣,脸上留下了许多勒痕。但是他们并没有抱怨,没有放弃,他们依旧在与病魔较量!
在这次疫情中,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英雄。他就是钟南山!84岁的他,在疫情爆发的第一刻,他首先告诫人们不要去武汉。自己却带领一大批医疗人员,连夜乘高铁奔赴武汉,与一线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不顾自己的高龄危险,依旧为国着想!
在这样国家危难的时刻,有这么多挺身而出的英雄,也是让我们这些平民安心不已。但仍有一些奸商发国难财,利用此次疫情抬高物价。你放心,中国已经强大起来了,不会任由你们这些黑心商家肆意乱为的!还有的人胡乱造谣,你的良心难道不会痛吗?
虽然我们没有办法与一线人员并肩作战,但我们可以做一些小事,不给国家添麻烦。比如,不造谣,不传4谣。出门之前戴口罩。讲究卫生,勤洗手。多运动,多锻炼,将来为国做贡献。
因为病毒学生们也延迟了开学,在家上起了网课。可有些同学,上课偏偏不认真听。你有没有想过,在我们安心地上着网课时,外面仍有很多人还在为我们奋斗,那些白衣天使们依然坚守在前线,他们冒着生命的危险,为全中国人民奋斗。如此一想,我们是不是需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呢!
所以作为学生我们也不能落下,我们更应该在现在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在未来祖国有困难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我想说,中国不管发生怎样的困难,只要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都会挺过去的,让我们一起团结起来战胜疫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