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定安候鸟线上合唱一首歌 用歌声为武汉加油
1月30日,一首《武汉加油》在旅居定安的“候鸟”口中传唱开来。10位来自定安县夕阳红合唱团的老年文艺工作者深情演唱,给千里之外的武汉加油打气。
定安县塔岭旅工业园区居着2万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候鸟”老人。为此,定安县成立了夕阳红老年服务中心。旅居定安的“候鸟”段大成,是定安夕阳红服务中心的骨干成员之一。
湖北武汉突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几天前,段大成收到了好友写的一首歌词,他读了之后,内心激动澎湃,连夜为这首词谱了曲。
“这是为武汉加油,这也是为咱们中国人加油,我们能否一起传唱?”段大成把自己的想法放在了中心“候鸟”骨干群里。
“我们这也是和疫情做战斗!”“我们要为武汉加油!”段大成的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就有几十名“候鸟”报名要求参加演唱。
“我们来快闪?”
“那不行,快闪也要出门聚集,我们老人不能违背政府要求。”
“但是我们不能隔岸观火,还是要想办法为武汉加油!”
这时候,有人提出,何不在线上完成合唱?这个主意被大家一致叫好!
经过一番激烈讨论,大家决定在已报名的30人中筛选出10人,实行手机语音教唱的方式,各自在家学唱。唱歌、配乐全部都在各自家中独立完成,然后再由专人用手机软件将声音合成齐唱。几番“折腾”下来,一首“不见面也能完成的合唱”——《武汉加油》出炉了。
“长江汉江在这里会晤,白云黄鹤在这里起舞。一种威胁人类的病毒,突然让你充满了恐怖……”“啊,武汉,全国人民为你加油祝福”
当不同的声音经过剪辑,传承了一首歌,那一份温暖,是定安县“候鸟”老人们用自己的方式,向身处武汉重灾区的同胞们送去的慰藉,是他们向奋战在防疫前线的所有工作人员献上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