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的感人事迹800字
这是一个平凡人的世界,却讲述了不平凡的亲情,讲述了不平凡的爱情。
亲情
或许说,亲情是血融的情;亲情是云聚的情;亲情是铁铸的情全县第三的成绩,孙少安却放弃了自己升学的机会,他的学习生涯随着录取通知单的到来,也结束了可以这样说吧,孙少安是家里的老大,他知道他长大了他想,该是为家里减轻负担的时候为此,他为了弟弟,为了妹妹,为了家庭,孙少安选择了务农。
我经常想,孙少安是以怎样的决心最终选择了辍学是石般的坚硬?是水般的柔情?还是云般的飘忽不定?我无法说清他当时的心情,或许是打了死结的绳;或许是世界般繁杂;或许是哲学般深奥;或许是水往低处流般简单,或许!
我的的确确无法把孙少安怎样看待亲情说明得完全清楚,我折服于孙少安对家的负责,对亲情的认识孙少安以感人的亲情征服了他身边的人,也征服了读者的心。
爱情
一次做客的相识,一次影院门口的邂逅,孙少平真正爱上了田晓霞孙少平对田晓霞的那深情一抱,证明了爱情的绿苗已经在成长了然而,那一往情深的爱情却被无情的洪水夺去了或许,我在黑暗的角落里看到的那眼神是孙少平无助悲痛的眼神;或许,我在雨天的地上看到的那水是孙少平对田晓霞思念的泪;或许,我在草丛里看到的那只独自飞翔的蝶是孙少平的灵魂在寻找另一只蝴蝶----田晓霞;或许太多太多的或许,当得知孙少平与田晓霞爱情的结局时,我有种自私的想法,就是希望孙少平能守护着田晓霞的墓,终身不娶,但最终还是让我失望了。
青梅竹马一次辍学,让孙少安与田润叶的地位变得悬殊了应该说,孙少安的辍学使得他自己认为无颜面对田润叶一个是普通农民,一个是知识分子,这就是悬殊可他却不知道,润叶不在乎这些,她在乎的只是能与孙少安有一段真心的爱情,但孙少安却让她失望了我站在高处,看着夜空,寻找一颗最亮的星我想,那颗最亮的星也许就是田润叶吧为何那星这么亮?是润叶在笑吧,她仍没有放弃少安吧,而是不敢面对自己最爱的人与另一个女人的生活她的笑是在祝福少安还是在等待少安?我无从猜测。
风依旧在飘,飘走了两段感人的爱情看着田晓霞与孙少平的爱情,看着田润叶与孙少安的爱情,我只有翻着书,闭着眼,思考,沉默。
后记
应该吧,生命是脆弱的,结束了就是结束了;应该吧,爱情只是一段特殊的友谊,不平凡毕竟不平凡;应该吧,亲情是温暖的家,该付出的还是得付出生命没结束时,爱情亲情一直是你身边最最重要的东西。
少安和少平俩兄弟以不同的方式对人生进行着探索,在这个平凡的世界中,或许还会继续演绎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