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灰蒙蒙的还稀稀拉拉地下着小雨我倚在窗旁,看着滑落的雨滴发呆。
雨你太平凡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看者你落下,不知什么时候返回天空,不久又在我的眼前形成雨幕。我凝望着你想从你身上找出你不平凡的气质,可是我找不到。我突然觉得,我很象你。一个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我为什么这样想呢?不说别的,就说我班上吧,且不说刚来半学期的语文老师不认识我,也不说次科老师不知道我,就连教了两年多的数学老师也不记得我,更别提英语老师了。那我是不是如同一滴雨一样不被人重视呢?自然,我不是老师眼中的调皮鬼,也不是出类拔萃的学生……
我为什么如此平凡?我茫然地注视这天,雨还在下着,淘气的雨珠你追我赶地下落,有一颗打在了我的脸上,一种冰凉的感觉只通心里。“你认为什么才是不平凡呢?”一个声音小声地问。“那当然是受人重视。”我脱口而出。你重视过身边的每一个人吗?又是那个声音。“我……”我无言以对,“你是谁?”“我就是你认为平凡的雨啊,现在我在你脸上。”“哦。”我懒洋洋地回答。“你为什么认为我平凡呢?”雨珠问。“那还用说吗?”我不屑地说,正准备把雨珠擦掉。“不,我认为我并不平凡。”它细细声音让我大吃一惊。于是听它说下去。“大地因雨而湿润,小草因雨而嫩绿,野花因雨而显得娇羞可爱……它们需要雨,你怎么能说我受重视呢?”我一愣,环视了以下四周,湿漉漉的草,水淋淋的花,这是雨的功劳。而我呢,我有父母的关怀、朋友的帮助……怎么会不受重视呢?“你认为什么才是平凡呢?”我请教雨,没有回音,它毕竟太小了,似乎又乘着空气上天去了,等待着新一轮降雨。
人总是对眼前的事物熟视无睹,即使受人重视有时也不知道,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