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㈠ 真题
①对于真题,每开始做新的一套的时候都要严格按六级考试的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可以不写作文。然后对答案,给自己评分。这样有助于掌握自己提高的动向,而且随着成绩的提高也给自己信心。
在做题的过程中,我建议要先看一下每篇文章后的问题(注意:不看选项以免浪费时间)。有类似某某词汇可用什么代替或是什么意思之类的题目可以提醒你在阅读的时候发现,从而避免看到题目后又回去满篇找词。这样带着问题进行阅读,而且每篇文章的第一句话和段首段尾句都要读懂,或者说是仔细看尤其是第一句话,可以多看几遍。听我的没有错。
然后:开始做题。其中的关键是每一道题必须回到原文中找到出处-也就是能够证明这道题正确答案的部分,千万不要凭印象,凭经验。最后注意的是除非觉得百分之九十是错了,否则千万别改。第一印象往往是对的。
②做完一套以后就是精读了,要求比较高。对照后面的答案和译文首先搞清楚自己到底错在哪里了。是差在没有读懂,还是单词不认识还是马虎。这是第一步,然后从头到尾每个语法结构,每个指代,每个短语,每个常难句的细抠。直到弄懂为止。当然此过程中笔记是不能少的了,千万别偷懒。反正只要是影响你读懂的地方全要拿来分析。这项工作费时费力,但是很见效果。一般每套至少要用3-5个小时,当然词汇(Vocabulary)也要这样细抠。不同之处在于你会的题目略过,完全掌握的单词也要略过。这样你的笔记上就筛出了你没有掌握的单词。等到考试之前再看一遍。什么叫做把书读薄可以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