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每天早上,我总是被村里的广播声吵醒“近期多个地区发生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没错,疫情来了。这次疫情不容小觑,亲戚邻里不往来,朋友同学不聚会,无论走到哪里,都显得万分冷清。
一月,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迅速传播,伴随着确诊人数不断增加、翻倍,医疗资源短缺,就在这紧张的时刻,有些令人唾弃的行为出现了,哄抬物价,平时几毛钱一个的医用口罩,能卖到几十块钱,发国难财,应该受到谴责!
当然,也有许多高尚的灵魂令我们感动和敬仰,而最令我感动的,除坚持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之外,是我们都熟悉的韩红。
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即刻行动,采购了大量医疗物资运往武汉及周边城市,捐款额度上亿。“快好起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都别担心我,我没事的。爱你们!”这是韩红和同事们不分昼夜地工作几天几夜直至病倒后发的微博。为了抗击疫情,她累坏了身体,也几近破产!
作为歌手,她是实力派;作为评委,她有专业性;而作为慈善家,韩红一直在尽力去做,做得比很多人都好。从汶川地震到舟曲泥石流,再到如今的病毒疫情,都有她坚持公益。几十年来她捐赠金额超过十亿,她把一切都给了社会、国家,我们怎么能不钦佩?我愿意做这样的人!
国难当头,不止韩红,许多不能走上一线的普通人都做出了贡献。有田地里捐蔬菜的农民,有工厂里加班加点生产医护用品的工人,有大街上骑车送货的快递小哥,他们,都是英雄!我,也愿意做这样的人!为社会做贡献,为国家做贡献,国难当头不退缩,奉献自己的力量!正是有这样的人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其实,无论是做韩红一样的慈善家,还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都需要有渊博的知识,这就要求我们学生需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奉献自己的力量。做对国家,对社会有意义,有贡献的人,以国家利益为重,无私奉献,相信我一定可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我愿意做这样的人:无私奉献,热爱祖国!我愿意做这样的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我愿意做这样的人:热爱公益,乐于助人!
“冰冷”的疫情总会过去,温暖的春天终会到来,我们永远要有即将发芽的心情。我们期盼: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会过去的,可恶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会成功的,坚强的中华民族;会健康的,我们博大的土地!面对疫情,我们要为国家做贡献,只需要老实待在家里。而那些前线的医护人员,更值得敬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会有更多愿意成为战争中的逆行者及公益者的人,会有更多与我有相同的向往的人。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自己愿意做的有用的人!做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