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千想万想想不到,迎接我们的,不是红红火火的年,也不是家人的团聚.
记得武汉刚出现第一个病例时,我正躺在床上刷微博。刚开始我也没有注意,毕竟只有几个人感染而已。但最让我震惊的是短短几天,感染人数直线上升,最终成为如今人心惶惶的大疫情。
现如今,其发展之快,令我们担忧。但是,让我们相信专家,相信国家,这次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的。在我们整天躲在家里“避难”时,有一群人,逆流而上,不顾自身安危,战斗在第一线,他们是千千万万的平凡人,和你我一样。但他们选择了“战斗”。
那么,我们能为武汉做些什么呢?只是躲在家里,与世隔绝吗?不是,我们可以为武汉捐款,寄口罩,出自己的一份力。甚至于,去当志愿者,支援武汉。
看着微博上的疫情分布图,我感到痛心,全国各省无一“幸免”,而最严重的当属湖北武汉,武汉早已封城,但任有人逃离武汉,把疫情扩散到各省。
家乡人心惶惶,各村早已关闭进出村通道。初三的时候,我从老家回来时,走了五六个出口都出不去。到处是拦路的村民,拉起铁杆,“拒绝”与外来人接触。真的绝大多数村子都是这么做的。我差点就回不来了,在往年,这几天是最热闹的,但如今,街上冷冷清清,只有少数几个行人,而且都“全副武装”各式各样的口罩。各种大型活动全部取消。人们整天从手机上看些关于这次疫情的谣言并大肆传播,最后发现只是一场闹剧而已。
我现在待在家里,说实话,真无聊,但又什么都做不了,整天熬时间。写写作业,打打游戏,东西都不敢乱吃,亲戚们这几天也炸开了锅,这不敢那不敢的。到头来,一分是真,九分是假。最近这几天,连小区都封上了,根本不许车辆进入,你要开车出去,可以,但出去之后就别进来了。这是小区门卫对我爸说的话。高速已经不让进入榆社了,开车出去在当天可以回来,隔天也不能回来了。就连我们这个小县城都成了这样,更别提那些大城市了。
最后,我想说,武汉加油,我们一定会渡过这次难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