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举国上下异常艰难的2020春节期间,我一直关注新冠状病毒的最新消息。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和致敬,他们是我们每一个同学学习的榜样。年过半百的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以身殉职的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从大年三十一直奋斗在一线的陕西民警王勇,免费接送医护、运送医用物资的湖南小伙郑能量,火神山普通建筑工人骆名良,大年三十瞒着家人驰援武汉的军医彭渝……这些人的事迹让我潸然泪下,感激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2003年,非典来袭,钟南山爷爷作为总指挥,奋战在抗击病毒的最前线。“把重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的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17年后,面对突发疫情,84岁的钟南山爷爷再次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在建议公众“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的同时,他却义无反顾地赶往防疫最前线。大爱无疆,最美逆行,钟南山爷爷的所作所为让人肃然起敬。这次疫情来临时,是钟爷爷他们用专业的知识给我们服下定心丸,是他们过硬的专业技术在救我们的命,给我们生的力量。这次疫情有钟爷爷们研究病毒,寻找方法,可他们会老去,不能护我们一辈子。今后我要好好读书,学习本领,只有国家科学技术后继有人,我们的祖国才能越来越强。
谁的生命都只有一次,谁都有难以割舍的亲人。这群最美“逆行者”正用自己一点一点的力量,和这场病毒灾难进行斗争。他们是新时代最可亲可敬的人,让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向他们致敬!让我们齐声高唱“防护服裹满全身,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你是谁,为了谁……”
寒冬终将过去,武汉,加油!中国,能赢!愿神州大地永远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