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伟大民族精神鼓舞下,中国人民蓄积起巨大能量,英雄人物层出不穷,中国脊梁永压不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英雄,此刻,那些救死扶伤、迎难而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伟大英雄。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抗击疫情是不见硝烟的战场,却有生死考验。随着疫情蔓延全国,4.2万余名医护人员从四面八方星夜驰援;近400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在本地区守土担责。正是因为这些逆风而行的英雄,他们舍生忘死、日夜战斗,才快速扭转了湖北的疫病救治形势,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奇迹。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迎来春暖花开。
我们看到了一个个伟岸的身影,记住了一个个平凡的名字,感动于一个个温暖的故事:陪老人看落日的刘凯,身患“渐冻症”依然笑对病人的张定宇,四天三夜“骑”回抗疫一线的甘如意……他们,是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天使白”;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紧要关头,中国精神总能爆发出磅礴的中国力量;危难之时,中华民族总会彰显强大的凝聚力。战“疫”的胜利离不开英雄的顽强斗争,更离不开所有人民群众的密切配合。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就是我们对战“疫”英雄最好的致敬!
疫情向好,英雄归来,多少句感谢与赞美都说不尽,惟有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