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基层民警主要事迹材
12月6日,中宣部、公安部向社会发布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始终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书写着新时代“最美”的警察人生。他们的先进事迹感动着警营内外。
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要向他们看齐,汇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对标“最美”典型,致敬身边榜样
本次受到表彰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有的来自公安派出所、有的战斗在打击犯罪一线、有的独处大漠高原、有的坚守牧区森林、有的护卫国门边境……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最美”。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深深影响着身边的战友。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侦支队探长张锦润表示,作为此次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获奖人张超的同事,他感受到了一份不一样的荣誉和使命。“张超的一个个事迹,激励着我们满怀荣耀、继续前行。”
“作为毛卓云先进事迹的讲述人,我倍感自豪,更备受鼓舞。”浙江省宁波市看守所民警董靖莉表示,战友毛卓云不畏风险、毫不懈怠的优秀精神品质,深深激励着看守所每一位同志。
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民警赵骏说:“朱洪葵给了我榜样的力量。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优秀公安民警的爱民情怀、忠诚信念、担当精神,时刻激励我坚守初心使命。”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激励着身边人,更助推战友努力提升业务能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作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获奖人曾浩的战友,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彭超群说:“曾浩经过千锤百炼磨砺出过硬本领,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一击制敌。我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练就扎实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