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城市—杭州,是我所生活的城市,能够成为这个城市当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我爱这个城市,我爱它,并不仅仅是因为它有着繁华喧闹的街道与秀丽的风景,更多的是因为默默守护着城市的卫士—警察。在多少个人们已经安然入睡的夜晚里,警察叔叔们还在默默守护着城市中的人们,还在为社会的安定与团结默默奉献着。
清晨,城市中一片繁忙且急促的景象,都在匆匆忙忙上班的路上,我们也是沐浴凉爽的微风走在上学的路上。来到马路边,一眼望去,马路上的私家车、公交车、摩托车、电动车挨挨挤挤,好似赶赴战场的大军一般,虽然清晨是比较凉爽的,但仍然能够看到他们不时的擦拭着额头的汗水,为了交通流畅,为了能让孩子们安全的上学放学,为了能让上班族在上班的路上一路顺风,为了能让老人安全过马路安全回家,他们不管刮风下雨,不论天气是否酷暑寒冷,一直都是不辞辛劳的为人民默默奉献着,默默的守护着这座美丽的城市,从不缺席。虽然他们每天都在辛苦奔波,每天总是早出晚归,但他们从来没有一丝的抱怨,虽然辛苦但脸上始终都挂着温暖的笑容。
城市中的夜晚是相当美丽的,大街小巷的歌舞声声声入耳,街头的霓虹灯绚烂夺目,马路上车流不息,警察叔叔们开着巡逻车紧张且频繁的穿行着。美好的夜晚里,本该是与亲友团聚,与孩子过着灯前月下嬉戏的生活,但我们的城市守护者为了保护城市中的每一员,甘愿放弃与亲友团聚,与孩子嬉戏的时光。只因为他们是城市子民们眼中的“家长”,他们知道人们需要他们,需要为城市中的人们担负起安全责任,也正因为他们有着这种牺牲自我保全他人的精神,城市内的偷盗、斗殴事件才逐渐得到减少,孩子、老人迷路时也才能安全回家,为了能够为城市中的人们排忧解难,他们绞尽脑汁苦思方略丝毫不敢有所松懈。
看到遗失物品的失主领回遗物时脸上的笑容,看到迷路的孩子与老人安然无事的回到家中,看到社会安定团结的局面,他们笑了,他们日日披星戴月劳苦工作,为的就是看到社会能够一片繁荣景象。
城市卫士—警察,城市中的守护者,默默奉献,为保一方平安,受苦受累毫无怨言的人,在这里我个人代表城市中的全体成员向城市卫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代替全体所有人员向你们致以慰问:“你们是城市中最可爱的人,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