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丽还原事实真相的女法医
她叫许昆丽,是沧源县公安局女法医。在每个案发现场,她耐心细致,一次又一次地让死者“复活”,让尸体“说话”。
2010年10月,辖区南滚河自然保护区内发现一具尸体,现场需车程4个小时再加上步行3小时,来到现场,地势环境复杂、水流湍急,尸体已高度腐败,许昆丽只能就地尸检。
作为边疆县城仅有的一名女法医,许昆丽克服多种困难,坚守在法医工作岗位上,先后参与检验尸体550余具,进行损伤程度鉴定1000余人次,进行检验6400余份,参与交通事故尸体检验220余次,采集录入DNA信息4500余份,出具鉴定文书4000余份。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她的身影。除了法医这个身份外,许昆丽还身兼沧源县公安局心理咨询师一职,为民警进行心理辅导,为心理评分较低的在押人员做心理咨询。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许昆丽还主动参与到刑侦、抓捕等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