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完《感动中国》节目中的10个英雄人物,伟大的感人事迹令我的心灵震撼,为之动容。其中让我感触很深的是排雷战士杜富国。,在边境扫雷行动中,面对复杂雷场中的不明爆炸物,杜富国对战友喊出“你退后,让我来”,在进一步查明情况时突遇爆炸,英勇负伤,失去双手和双眼,同组战友安然无恙。杜富国的伤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人们通过各种形式向他表达慰问。国防部评价说:杜富国同志面对危险、舍己救人,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
一个伟大的民族有孕育可爱人们的土壤,他们正是国家的栋梁,时代的榜样,传承了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贡献着力量。
我要向他们看齐,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不敢轻易说献出生命,但也会尽我所能,从现在做起,感动就在我们身边,它在不断的传递着、发扬着,我相信会有更多的爱和梦想会被点亮。
时间永是流逝,故事终将成为过往。视听盛宴给我们的是心灵的撞击,帷幕谢去,留下的是袅袅余音,不是天籁,胜似天籁。心扉为其开启,灵魂因之觉醒。人的一生总需要力量,有力量的灵魂才是充实和富有的,我们不是要去感动别人,是要拥有一种力量,匡正自己的思想,去支持自己为实现梦想而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