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春天,又一次感动。一座座奖杯颁给了他们,留给我们的是:相信,他们让我们相信这是一个有爱的世界,他们让我们相信这是一个有爱的未来。这是感动中国的结束语。
两个小时过去了,我身边的卫生纸叠成一团,这是眼泪,是人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当音乐沉沉响起,当奖杯缓缓竖立,当我眼前被一簇簇马兰花所吸引,仿佛有一股暖流涌入了我心中,。敬一丹说:马兰的生命力很强,它在戈壁上慢慢开放...是啊,提起马兰花,我想起儿时的一首歌谣:“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马兰,一种在“死亡之海”罗布泊大漠中仍能扎根绽放的野花。正如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同志,他一生为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倾尽心血。在癌症晚期,生命的最后一刻,先后9次向家人和医护人员提出要下床工作。他一再强调:“我们核试验工作者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医生让他躺下休息,他却说:“我不能躺下,躺下就起不来了。不要勉强我,我的时间太有限了。”在有限的时间里,为了完成他的责任,他与死神展开了争分夺秒的赛跑。没有人让他这么做,这是他心中的信念,对工作的执着,对祖国的热爱。还有很多很多:坚持五年背着生病母亲上下班的陈斌强;她背着药箱,他背着她行医在大山中的夫妇周月华,艾起;因病去世并把器官捐献给他人的十二岁女孩何玥....她们的善良,她们的执着,她们的坚持无一不感动着中华民族上上下下五千年的子孙。
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物质时代,我们变得麻木冷漠,胆小怕事。
为了一己私利,你争我搡;为了所谓的虚荣,骄奢逸侈;电视频幕上的感动人物,有几位是完好的站在我们眼前?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何没有他人伸出援手?为何学校不给予残疾人帮助?为何张丽莉老师会无故被车撞?为何本应像陈家顺那样的领导,却坐在空调屋吃着瓜子,赞扬着陈家顺?莫不是世间的丑陋之处?过去一年,丑陋之事多不胜数,只养了40多天就上市销售的“速成鸡”掀起波澜,科研机构对24名湖南儿童进行“黄金大米”人体试验的事情,陕西延安境内发生重大车祸,任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却一笑而过;王立军的腐败...她们的迂腐,她们的贪婪,她们的肮脏无一不被世界人们所耻笑。
可喜可贺的是,我们还有这样的节目—感动中国。这足以证明,我们有心改变,我们也希望向好的方向努力,我们的灵魂在与现实接近,我们的美好品质在发扬,我们的身边有可爱的人。就像屏幕中一次次出现的花,像马兰坚强、勇敢,拥有着对生命的珍惜;像蒲公英平凡、坚韧,拥有着对美好的向往;像海棠洁白、纯净,拥有着天使般的善良;像玫瑰热情、执着,拥有着对爱的呵护;像青松伟岸、正直,拥有着对祖国的奉献。我们是平凡人,但平凡的人就是庸俗吗?不!我们应该像这颗颗植物,顽强,执着,用我们的微薄之力,共谱美好的人生!
短短的2小时,我的心在颤抖,眼泪不停地往下流,我不知道这样的2小时能在我心中持续多久。会不会一夜之后,又如从前,在这个混乱的世界里,行随大流;会不会几次欢笑后,挥别泪水,再提起
她们的名字,已为陌生。我想,我应该买几盆马兰,带在身边,给我提醒,让我相信,这个世界有值得让我相信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