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是美好的,是幸福的。感动源于感激,感激那些为我们美好幸福生活做出贡献的人,感激他们的无私、感激他们的坚守。因为感动,我们才会发现原来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幸福。
近日,在《感动中国20_年度人颁奖盛典》上,一共有11位候选人被评为“感动中国20_年度人物”。他们中有独守孤岛的王继才,有为了我国科学发展隐姓埋名20年的程开甲,有因排雷失去双眼和双臂的战士杜富国,有为了孩子的梦想留守山村的张玉滚,有见义勇为被歹徒连刺数刀的吕保民......
他们的事迹都让我感动不已,他们是伟大的,同时他们又是平凡的,他们在平凡中成就了伟大,坚持做了别人坚持不了的事情。有时我在想为什么我们会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我们感动的点事什么,慢慢的我发现,我们之所会被感动,是源于勇气、担当、临危不惧的精神。我们感动于王继才不怕寂寞对孤岛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我们感动于程开甲不求功名、一心为国隐姓埋名搞科研的精神,我们感动于......
因为他们让我们知道幸福来之不易,哪怕在和平年代在我们看不的地方,也充满着硝烟,感谢他们对和平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