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春节来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入侵我们的家园。一些带有病毒的野生动物,经过人类接触,把病毒传到人的身上。越来越多的人染上病毒,人们不得不尽量不出门,出门也要戴口罩。
我爸爸是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经常教导我说:“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有难,必须冲在最前线保护。”今年病毒入侵,大年初一,爸爸就主动报名到单位做后勤保障工作。原来,有一架飞机上有病毒携带者,飞机里的人因为可能和病毒携带者接触过,所以飞机里所有人都被隔离到爸爸的单位——杭州市委党校。
爸爸一去就要半个月,每天都给被隔离的人送菜送饭、送东西,像酒店服务员一样,他每次送东西都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我看了爸爸穿防护服的照片,真的十分严肃、庄严,很像冲锋在前线的战士。
晚上,爸爸会给我们打电话。妈妈每次都会先问爸爸:“累不累?”爸爸如实地回答:“一切运作顺利就不累了,现在科技很发达,机器人会帮忙送饭。以前一个个不停地提要求的人都安静下来了,都很配合我们工作,可能感受到了这次疫情的严峻,都需要以身作则,才能共渡难关。”
爸爸千叮万嘱我们,最好不要出家门,出去一定要戴口罩,以防病毒感染。我们闲着没事干,于是,我设计起了在家里玩各种闯关游戏;妈妈开始整理衣物;外婆在阳台晾棉被;我们还常常一起包饺子,自己亲手和面、擀皮、包的饺子好吃极了……
这个春节真的非同寻常,不过依然充满了温暖和欢乐!我们有信心一定会将这可恶的病毒赶出家门,战胜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