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语道:“自古英雄出少年”,这句话一直是蒙古族少年_同学的座右铭。父母的言传身教,从小就在他稚嫩的心灵中播下了一颗颗健康且充满爱心的种子,还有良师们的感染和熏陶如阳光雨露般滋润,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了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老师眼中的他——品学兼优,全面发展
在老师眼中,_同学是一个沉稳、内敛、清雅、聪慧的男孩,他天生真纯、追求善美、品学兼优、言行知礼,屡次获得市级、校级“三好学生”荣誉。他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并要求自己全面发展,在课余时间参加了书法、绘画、乒乓球、播音主持等训练班,作为学校少先队的副大队长和班干部,_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运动会、歌咏比赛、跳绳比赛、口算比赛……并多次承担市级、校级、班级的主持活动;他还先后代表学校参加了赴德国的艺术交流活动、全省第十四届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西昌市中小学生演讲比赛等。
同学眼中的他——关心同学,乐于助人
同学们总会亲切地称呼_“宇哥”,不是因为他年龄大,而是他爱帮助身边的人,总会在同学“危难”之时像大哥哥一样挺身而出而得名。外出活动,他主动帮助老师维持秩序;同学生病,他会及时为同学递上一杯热水;放学路上看到拉车的叔叔吃力上坡时,他总会悄悄走上去推上一把……
家长眼中的他——热心公益,爱护环境
在父母的带动下,_同学从小就开始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为灾区募捐、去敬老院慰问、和贫困山区小朋友手牵手。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还在上幼儿园的他为灾区群众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每到重阳节,父母总会带着他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祝福;在大凉山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由于爸爸担任单位的扶贫工作,每次看到爸爸手机中贫困户孩子的照片,他总会难过流泪。在假期,他组织班上的孩子为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捐出自己的压岁钱近千元购买了学习用具,在开学前为贫困小朋友们送上了新学期的礼物。
_同学还是一名资深的“环保小卫士”,他从上幼儿园起就积极投身到身边开展的各项环保活动中去:到庐山、湿地捡垃圾;周末和院子里的小伙伴一起为小区的树木浇水;看到有人损坏花草、公物时他也总会上前耐心劝告……
在漫漫成长道路上一路走来,_同学不断充实自己,迈上了一个又一个新台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位阳光、自信、充满爱心的蒙古族少年一定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和优秀的品质闯出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