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道凄厉的闪电,击中了四川凉山木里的枯树。一瞬间,浓烟滚滚,火焰登时席卷了整片山林。火势迅速蔓延,生机盎然的森林,变成了人间地狱。
谁舍得让祖国的大好山河付之一炬?但是,以任何人的力量,都无法阻止这场惨剧。但是,一个人不行,一群人呢?一个广大而团结的集体呢?
他们奔赴火海,义无反顾的向这场天灾宣战!消防车是他们的战车,水管是他们的武器,明知道这是一场希望渺茫,甚至可以说是以卵击石的战斗,但为了守护美丽家园,他们却选择了生命中的最美逆行——冲向火场,永不回头。
都说水火无情,突如其来的风向改变,引发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爆燃,夺走了30人的生命。当他们被烈火淹没时,有些人依然无悔。是什么支撑着他们奋斗,甚至献出生命?
是金钱吗?不,金钱永远没有生命重要!
是名誉吗?不,名誉也不及生命重要!
是信仰!
是坚定的保卫祖国大好河山的信仰;是甘愿做和平时代的战士的信仰;是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须有我的信仰——甚至,消防员这三个伟大的汉字,就是他们的信仰!
回溯历史,在火灾中搬运燃烧的煤气罐的,是消防员们;在洪水中奋勇救人的,是消防员们;在危难之中解救被困者的,是消防员们......当今社会,我们已经看不到纷飞的战火,感受不到枪林弹雨,“出生入死”这种词语,我们已经陌生。但是,消防员们却依然冲入险境,从死神的刀下挽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而他们,却常常没有逃脱死神扼杀。这精神,怎么不值得赞叹?!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消防员的精神再伟大,我们不身体力行的学习,终究还只是空中楼阁,还只是属于他们的荣耀。所以,我们要把消防员的精神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中来。
我们之中,大部分的人将来可能不会成为消防员,其中又有大部分的人,一辈子也不会遇到像森林大火这种生死攸关的情景。所以,有些人错误的认为,既然自己绝对不可能面对火场,那么学习这种精神就毫无用处。这种想法是狭隘的。尽管我们可能不会成为消防员,我们仍要学习这种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的精神,因为,你会发现,你,就是扑火者,就是消防员。
他们一生都处在水火之中,在水火不相容之间,你们挺身而出,每一次救火都打着“死”的准备,对于我们来说,你们是天使,救济人类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