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生命中,总有那么些名字,萦绕耳畔,久久不曾离去。
试问当今社会,敢以“道德”二字活在现在的人能有几人?“_全国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也许向我们回答了这个问题。
德耀中华,心系群众。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诠释着雷锋的那句话:“我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创造无限的价值”。是啊,他们创造了太多太多,他们获得的微不足道,但他们的事迹照耀了中华,全中人民都为之一振。不知是他们太过平凡,还是我过于感动,我只想用“肃然起敬”一词来概括了。
“我们拒绝袖手旁观。”这句话出自一位母亲——吴菊萍。当所有人眼睁睁望着五楼上那个即将跌落的女银茫然不知所措,一个大胆地念想在吴妈妈的心头萌芽——一定要救那个孩子!随着人们一声惊叫,她不用大脑思考一箭步冲上去,一团黑影安然的落在手中,随之一同倒了下去,总算舒了一口气。在给吴妈妈治疗的那位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如果再偏一点,婴儿会落到她的头部,当场死亡,这实在是一个了不起的举动!”听到那个被救的孩子妞妞逐渐苏醒过来,手缠绷带的吴菊萍欣慰的笑了,脸上的憔悴也散去了,给镜头一个大大的微笑。这是一个让母亲的勇敢,一种伟大的精神,她是最美妈妈—吴菊萍。
不要问我们还能活多久,要问我们还能点什么。那些在生命长河中贡献鲜血的人,有谁是百万富翁,他们是平凡人,是普通人啊!我们虽然没有太多的勇气要把自己的生命装饰的有多精彩,说什么“舍生取义”已离我们太遥远,太遥远。我们只要在平常生活中,做一些乐于助人的小事就够了。不要奢求如何的绚烂烟火,拾起身边的一缕阳光,送给别人,莫过于我们最大的喜悦。
还有“索道医生”邓前堆数十年如一日的爬索道,不惜牺牲一切也要把病人治好,“把幸福给你”的郭明义这样感触:“我们留下的眼泪,不是一种悲伤,是一种高兴。”“最美女儿”孟佩杰“带着妈妈上大学”的感人至深的事迹同样让我们热泪盈眶。
其实,年少之际的我们,也理应在未来的跑道上奔流不息的同时,做一些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