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工匠?一砖一瓦,一凿一砌,令尽身精血聚其中,命理念思想隐其内,其中艰辛历历在身而不足与外人道。——题记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位院士虚弱地躺在普通病房的病床上,但他竟不顾自己的身体,先后9次向家人和医护人员提出要下床工作。顽强的意志撑起他那临近枯竭的生命之花,哪怕死神在身边徘徊,他也只是强硬地答着:“我要工作!”两小时后,近昏迷的他被抬回了病床。也只有这时,他才倏然回想起他如陀螺一样不停转动、忙忙碌碌的一生。
他入伍52年,参加了我国全部核实验任务,办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倾尽心血,在癌症晚期,仍以超常的意志工作到最后一刻。他知道化疗会影响工作,所以在被确诊癌症后他坚决地反对化疗和手术。因病情突然恶化,不知疲倦为何的他终于倒下,被送进重症监护室。醒来后,他强烈要求转回普通病房,他说:“我是搞核试验的,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现在需要的是时间。”
那一天,病危的他,在众人的掺抬下,向数步之外的办公桌,开始了一生最艰难也是最后的冲锋……哪怕是最坚强的人,在此时此刻怕是早已心力憔悴,但他从不是轻易放弃的人。5小时后,心电仪上波动的生命曲线,从屏幕上永远的消失了。这位军人,完成了生命中最后的冲锋。
何为工匠?是他!他是林俊德,一位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有志者,他将毕生心力献给国家。尽职尽能、不辞辛劳就是他的一生,他的工匠精神让我们为之震撼。但凡誉之尽心者,凤毛麟角;称之工匠者,寥若星辰。凡有志者,应念及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