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人物事迹1000字
9月16日,校长许捍平带领全体教师观看《德耀中华----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
9月16日,紫薇小学组织教师观看《德耀中华----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之后,紫薇小学校长许捍平带领全体教职工进行交流研讨,让全体教职工再次感受道德的温度与力量。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分为五个篇章,分别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等。颁奖仪式中老师们听着一个个平凡的名字,看着一张张普通的面容,被他们的事迹感动着。这些道德模范们以勇敢、善良为墨,以坚持不懈为砚,以实际行动为毫,书出了大写的“人”字,苍劲有力的一撇一捺间展示了道德模范们的崇高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丰富,倾洒了道德甘露,滋养着广大民众的心田。这一刻,可歌可泣的平凡故事尽为人知;这一刻,可亲可敬的道德榜样走近视野;这一刻,可学可仿的道德标杆立于心中。观看中,老师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带来一场难得的盛宴,同时也是对自身努力修为的鼓励。
颁奖仪式结束后,老师们深受感动之余,也引发了对自身的思考。交流研讨中,大家表示,作为教师,更要严格地规范自己的言行,让每一个个体都闪耀着道德光辉:或见义勇为,舍己为人;或孝老爱亲,不离不弃;或助人为乐,传递真情;或诚实守信,表里如一;或敬业奉献,勤勤恳恳。教师当以德润身,更应立德树人,道德建设同样应从娃娃抓起,让他们练就坚实的道德“童子功”,给他们的人生打上鲜亮的底色。
观看了《德耀中华----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后,紫薇小学的老师们更加清晰地明白德为人之本,也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根基。少年有德,则国更辉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道德模范是旗帜,领着大家向前去;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大家前行的路。“ 没有谁能像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踞。每个人都像一块小小的泥土,连接成整个陆地。”祖国的天空,需要更多闪耀道德之光的星。研讨结束,全体老师表示:德润中华,必有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