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人好事事迹范文600字
我们生活在这个多彩的世界里,每天都上演着精彩的故事,感人的故事。我总相信我们的社会是好人多的,总相信三字经里的“人之初,性本善。今天,就让我来说说发生在我身边的好人好事吧。
那天早晨,静静蹲在床边桌上的闹钟响了,我从睡梦中醒来,向外一看,天阴沉沉的,寒风猛烈地吹着,路边的垃圾被吹得满天飞,小树也都快被吹断了。啊,昨天的天气预报说得果然没错呀!台风真得要来了。我穿好衣服走进大厅,就被茶几旁的那一大袋垃圾吸引了目光。我想:可能是因为妈妈起来忙着做给我和爸爸做早餐,而忘记丢垃圾了。老师不是一直教育我们要懂得感恩吗?感恩就是要我们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现在不就是一个机会吗?于是,我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去扔垃圾吧。”妈妈高兴地说:“啊,今天我的宝贝可真乖啊,有进步,值得表扬。”我心里甜滋滋地提起垃圾袋,穿上厚厚的衣服,走出家门去丢垃圾了。
快到垃圾桶边的时候,我突然看见了一位穿着桔黄色的薄薄的衣服的清洁工阿姨,正拿着一把长扫把使劲地一下一下扫着,她非常专注,目光随着扫把移动,在她的扫把下,一小堆的垃圾很快就形成了,然后她就拿起垃圾铲装起来,然后倒到她身边的垃圾板车中。看来,她已经干了不短的时间了,她身边的板车上已快装满了。她好认真啊,她身后的大街一点垃圾也没有,而她的板车上有的是枯枝败叶,有的是残羹剩菜,有的是臭不可闻的垃圾,可她依然不顾不管,她冒着寒风,弯着腰在扫地。
看到这,我心里一动,走过去,把垃圾扔在了垃圾车里,然后对清洁工阿姨说:“阿姨好,您每天天没亮就起床清洁公路,您不累吗?”她咧开嘴,笑了笑,对我说:“累啊!虽然每天我都感到很累,但是能为人们服务,把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人们生活得舒适,我也就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