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大家每天都会接触,火可以帮我们取暖,烧烤食物,驱赶野兽等等,用途很广,但火,也能让人失去宝贵的生命,因此,人人也都惧怕它。
可有那么一些人,他们也畏惧火,甚至害怕到了极点,但是,他们为了人民,为了国家,他们无数次毫不犹豫地从熊熊烈火中冲进去,满面黑尘地冲出来,甚至有些人,永远也没有出来。他们就是消防员战士们。人的生命固然重要,可消防员们却把他们宝贵的生命献给了事业,献给了人民,献给了祖国。哪里有火灾,哪里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从来都是默默无闻,用意志与火焰抗争到底,用自己的身躯抵挡住火焰的侵蚀,无数个奄奄一息的生命在他们手里被挽救,无数个家庭得到了团圆……
有这么一个新闻,说一个消防员竟然为没有多救一人而失声痛哭。可想而知,消防员们把这一份责任深深地刻在心中,他们的肩上担负着重任,他们不愿听到叹息声,哭泣声,更不愿看到伤亡。用有限的生命救更多的人。
火灾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他们却每时每刻准备着,准备随时营救他人,随时贡献出自己的生命。
2019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熊熊大火燃烧着,化作一头凶神恶煞的巨兽,直冲云霄,随着强风四处乱窜,疯狂舞蹈,连成一片火的海洋,卷起三尺高的巨浪,肆无忌惮地咆哮着,狂奔着,黑烟更像是一个恶魔,裂开大嘴巴,吞噬了整片天空。
他们,不顾一切地开始了又一次的救火行动,却不知,意外在悄然无声地逼近。
在这一次扑火行动中突发林火爆燃,27名消防员的生命在那一刻终止了,这其中有1位是80后,24位是90后,2位是00后。他们都有自己的家庭,有亲人在苦苦等待着他们凯旋归来的那一刻,但事与愿违。
火灾的发生,避免不了汗水与鲜血,避免不了受伤与牺牲,避免不了离别与伤痛。可消防员们总是冲在最前头毫无畏惧地与大火展开生死搏斗,他们用自己的汗血和生命换来了一个美好的明天。他们就像是一颗颗火种,汇聚在一起,驱赶黑暗,他们的精神必将浴火重生。
看着如今的人民,和谐快乐,呼吸着没有黑烟的空气,闻着百花盛开的芳香,听着小桥流水的叮咚声响,不管世态千变,人们总是时常回想起以往的事与人,越来越深刻的事情,越来越模糊的脸庞,时不时传来的只言片语,每每想起,便如坠入心头,心中波澜起伏,此刻,脑海里浮现的便只有烈火英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