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守护着天空,天空守护着大地,大地守护着我们,而我们又应该守护什么?我们应该守护的是诚信。
有人说,诚信是一朵兰花,它开在人们荒芜的心田;有人说诚信是一杯浓茶,它让生活更加浓郁、香甜;还有人说诚信是一场春雨,它滋润了人们的心灵。而我说却说诚信一张通向阳光大道的绿卡,使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畅通无阻。记得小时候妈妈常会和我讲,狼来了的故事。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小孩在山上放羊,他看到山下,有许多人在干活,就想逗逗他们,就假装惊慌地大叫道:“|狼来了,狼来了!”大家一听,以为狼真的来了,就纷纷拿起手中的农具上山,可没想到等他们到山上时只发现一个小孩在那里大笑,然后,大家都猜到应该是被这个小孩子骗了,就说了他几句。到了第二次小孩又用同样的办法使他们再次上当。不料,在第三次时,狼真的来了,可在山下的人们以为是他在骗人,就没有上山。到了最后,他就被狼咬死了,羊也被狼吃了。
听到这个故事后,也许大家都会骂他自作自受。可是当你自己与那个放羊的孩子做相同的事情是,你是否会想过这么做的后果呢?所以我们要谨记和遵守中华传统美德——诚信。只有有了诚信,我们才会收获更多的幸福。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失去了诚信,就等同于敌人毁灭了。因此,我们要牢记,一定要遵守承诺,做到诚实守信。鸟儿因为有了天空儿加悠闲,落叶因为有了清风而更加无忧,花儿因阳光而更加妖艳,我们因诚信而更加快乐。天空需要阳光守护大地需要天空守护诚信需要我们守护。
在生活中,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轻易答应。答应的事情一定要去做到。拥有诚信的品质,才能让别人更加的相信你。相信你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