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就像一盏明亮的灯,为你照亮人生的路;诚信,就像一位老师,为你指点迷津;诚信,就像一汪清澈见底的泉眼,为你洗尽铅华。
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妈妈外出回来,带回几串荔枝,那荔枝色泽红艳,果实饱满,果肉鲜嫩多汁,让人看了垂涎三尺。妈妈一看我的样子,就知道我居心不良,连忙说道:“贪吃鬼,这可不是给你吃的,这是给你外婆吃的。你外婆最爱吃荔枝了!下次再买给你吃!”
随后,妈妈又出去了。我真不甘心,红艳艳的荔枝就摆在眼前,却不能吃,我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
过了一会,我肚子里的蛔虫就开始打鼓了,我饥肠辘辘地走到冰箱前,想看看有什么好吃的,打开冰箱,扑入眼帘的就是鲜红的荔枝,看着色泽鲜艳的荔枝,我的口水就快流成河了。那荔枝似乎在对我说:“你快来吃我呀!我可是很好吃的!”最终,我抵挡不住荔枝的诱惑,开始狼吞虎咽般地吃起了荔枝。
不知不觉中,荔枝被我吃了个精光。到时候该怎么向妈妈交代呀!我眼珠子一转,有了,嫁祸给妹妹!妹妹向来比较相信我,呵呵呵……
到了晚上,妈妈回来了,发现荔枝不见了,于是就大发雷霆,把我和妹妹抓来“审问”。我马上矢口否认:“不是我干的!我没有吃荔枝!”于是,嫌疑就转移到了妹妹身上。妈妈火冒三丈地说道:“是不是你偷吃了荔枝?”妹妹的性格一向刚烈,受不得半点冤枉,便与妈妈争辩起来:“不是我干的就不是我干的,我为什么要承认!”妈妈怒气冲冲地说道:“吃就吃了,承认就是了,你居然还不承认!”两个人吵了起来。突然,“啪”响亮的耳光落到了妹妹的脸上,妹妹哭着跑了出去。看着妹妹委屈的泪水,我的心里内疚极了。
是啊!诚信是金,是用再多的钱也买不到的,做人要诚实,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