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同学之间拥有了它,会更加团结友爱;同事之间拥有了它,会更加和睦友好;家庭拥有了它,会更加幸福美满;生活有了它,会更加丰富多彩;世界有了它,会更加和平。让,真的是一种美德。
同学之间需要“让”
小时候我因别人不小心把我撞倒在地,我会马上站起把他推倒在地,我那时看着她哭,还能会冷冷地送上一句“你活该”。现在想想我那时真的是太不懂事了,记得自从我们因为这事连续三四年没有在一起玩过,直到那一次我帮姑姑打核桃,他来了我给他让了个座,我俩开始由一句“谢谢”到多次“我们去哪儿玩儿”。真的太神奇了,就因为我这个小小的举动让我们从视对方为敌人到重新成为往日的好友,其实同学间根本就没有什么大事,有时只需你稍稍让一步,你们就会亲如一家人。
家人间需要“让”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脾气很倔的人,记得他们大多数吵架都是因为意见不合歌词,又不听取各自的想法而吵起来的。现在爸爸妈妈上了些年纪很少见他们吵架了,每当他们有不同意见时,他们都会参考对方的意见,有时候彼此达不到一致时,他们各自都会让一步,其实家里人间没有什么达不到一致的意见,只要你让一步,他让一步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幸福美满。
同事间需要“让”
记得有一次去体检时,有两名年轻的医生因为谁做心电图谁测血压给嚷了起来,他们不仅耽误了工作进度,还让旁人看了笑话。是啊,做心电图确实很辛苦,每个人都喜欢干那些简单又轻松的活,如果他们各自退一步,说你做一会儿,我做一会儿,两个人交换着做还有什么可吵的,最后谁也不开心,其实同事之间没有什么矛盾是解决不了的,只要你忍让一下,他忍让一下,再难的事也不是事。
让,真的是一种美德。让,让生活更和谐,让世界更和平。人人都需要让,我们要把“让”这种美德传播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