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有一天,我放学回家,这时天已经接近黄昏。正当我急急忙忙赶路的时候,突然,我发现前面有一位白发苍苍、脸上布满皱纹的老奶奶。
这不是隔壁的老奶奶吗?她吃力地提着一大筐的蔬菜,走得非常缓慢和艰难,腰都快要弯下去了,而且在她的脸上流淌着一颗又一颗雨点般的汗水。当我看到这种情景时,我非常同情老奶奶,于是想:“要是帮助老奶奶提菜的话,回到家时天就会黑到伸手不见五指;何况,我今晚还有很多作业要做呢。但是,要是我不帮忙的话,老奶奶就会很吃力,很累,可能她再走几步就会走不动了。”最后,我下决心要帮助老奶奶。
于是,我不顾天色已晚,跑到老奶奶身边,说:“老奶奶,您提这么重的菜,前面还有很远的路才到家,就让我来帮您提菜吧!”老奶奶听后,温和而带着微笑地对我说:“佳佳,谢谢你,你太好心了。天快要黑了,你还是快回家吧,妈妈正在等你呢。”“没关系,让我帮您提回去吧!”于是我一边扶着老奶奶,一边接过菜筐走了起来。过了一会,我感到胳膊开始酸疼,脚好像灌了铅沉沉的,我好想放下菜筐,休息一会,可是为了不让老奶奶担心,我装作很轻松地继续走起来。
十多分钟后,我提着菜筐终于将老奶奶送到了家。临走时,老奶奶留住我说:“等会。”我看见老奶奶手里拿着一把手电筒,“孩子,路上黑,回家时就用它照路吧,一路小心点。谢谢你。”“老奶奶,再见!”我回答道。
回家的路上天色已经很黑了,但是,老奶奶的手电筒发出的光芒让我路上一片光明,她的关怀驱散了周围的黑暗,让我的心里一片温暖;而且,因为感到自己做了一件好事,我的心里喜滋滋的,像吃了一块糖果。
我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孩子。我喜欢帮助别人,当我看到在自己的协助下,别人很顺利地度过他们的困难的时候,我就会从心地里涌出一股难以言说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因为我感到了自己对他人的价值。而且,帮助人,让我们亲密地走在了一起,让我们变得像一家人一样。助人为乐真好!我愿意继续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七彩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