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孝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它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聪明智慧。爸爸、妈妈给了我们生命,并费尽心血把我们养育;而老师又像辛勤的园丁一样每天都会教给我们知识和本领。所以,尊师孝亲是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首先应该做到的。
在学校,我尊敬老师,见到老师就会主动向老师问好。我还是老师的一名小助手。每个寒、暑假前我都会主动到学校帮老师抄写成绩单、打扫卫生。我经常在下雨天,放学回家取来雨衣和雨伞送到老师办公室。还经常在班级活动时,帮老师做一些拉花剪纸等来装饰美化教室。有一次,我们贾老师为了帮我们班的同学排练合唱比赛,嗓子累哑了,我就想到,每次我嗓子发炎时,妈妈会让我喝些淡盐水来消炎。于是,我就用小瓶带了一些食盐给贾老师也让她在学校喝点淡盐水,好让她快快好起来。
从幼儿园的时候,我们就会背颂三字经里的“香九龄,能温习;孝与亲,所当执”。后来上了学,我又懂得了“百善孝为先”的道理。在平常生活中,爸爸、妈妈为了工作和照顾我会很辛苦。所以,我也经常帮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两岁时我就能帮爸爸买报纸,帮妈妈买馒头。在二年级的时候,妈妈因手指的关节疼不能沾凉水。我每天放学及之后就先来到厨房帮妈妈洗菜,然后再去完成作业。在这期间我还学会了煮面条、包饺子、炒鸡蛋、煮粥。现在我仍然经常帮妈妈到我家附近的馍店买馒头,到放心肉店买肉、买油盐酱醋等调味品。从五年级开始,我每天晚上都会为妈妈端洗脚水、拿擦脚布,把水温调试好后让妈妈洗脚。
每到节假日,我都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向他们汇报我的学习情况,给他们看我的奖状和成绩单,跟他们聊天让他们享受难得的天伦之乐。
我想,无论我将来做什么,我一定不会忘记老师和爸爸妈妈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所花费的心血。我会做到“饮水思源,常怀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