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有许多人选择了挺身而出,不畏艰难,他们就是抗击疫情路上的逆行者。也许我们不能记住每一位英雄的名字,但是他们对疫情所做出的贡献,我们都应该牢牢地记在心里。
最让我敬畏的是一位老人,在疫情面前,他不但没有退缩,而是选择走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让我们一起铭记这个响亮的名字:钟南山。十七年前的非典爆发,他作为总指挥,奋斗在最前线;十七年后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突发,已经高龄84岁的他,毅然前往武汉支援。正是这样一位老人,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他的一举一动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国人。这样一位老人,怎么能不让我们敬畏?
“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这是约翰·肖尔斯所说过的一句话。就像是冬天依旧有雪花,春暖花开的时候也一定会融化;就像是阴雨绵绵也一定会停下,太阳怎么会一直不出现在你的天空里啊!这个时候是疫情最关键的时候,我们应该相信武汉,相信中国。正如,钟南山爷爷说过的一句话:“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中国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国家!”
也许在生活中,我们总是能发现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疫情笼罩下的武汉,全国各地驰援的白衣天使们夜以继日的救死扶伤,基建一线的农名工不分昼夜的筑起‘火神山’小汤山医院,快递员放弃假期和休息奔赴在运送物资的路上。他们也许看似普普通通,却有着最耀眼的神性的光芒。正如塞涅卡所赞美的“真正的伟大,就在于拥有脆弱的凡人的躯体,却具有不可战胜的神性。”
当你们穿上那身厚重的,憋闷的防护服,肩上承担着不可言说的责任,你们的眼里流露出坚定的眼神,你们就是抗疫路上的逆行者;脱下战袍,你们也是父母手心里的宝,是爱人心头那点朱砂痣,是儿女依靠的参天大树!你们永远是值得我们信赖的人。希望疫情能尽快散去,你们能早日从前线凯旋归来,早日和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