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__年9月踏入高中生活以来,我融身于集体之中,聆听师长的教导,接受同学的帮助,充分享受到了学生生活的充实和愉悦,以高中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在德、智、体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一、注重锤炼,提升品德。我积极要求进步,对自己严格要求,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同时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八荣八耻等,深化认识了当代中学生所肩负的神圣使命,把实现“中国梦”与自己的“人生梦”有机结合。在学习和生活上乐于帮助他人,与同学们形成了和谐、融洽、互助的关系。作为一名班干部,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团结全班同学,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积极出谋划策,组织同学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能力,奉献社会。
二、学习勤奋,成绩优秀。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专心,勤学善思,不懂就问,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年段、班级前茅,高一期末考获得年段前60名奖励,高二期中考获得年段前30名奖励。同时养成了爱好阅读的良好习惯,广泛阅读了历史类、传记类、名著类等多种题材的作品,有效拓展了知识面;同时,乐于与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不断给同学们介绍一些好的学习方法,使高二(1)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浓厚的学习氛围,同学们的竞争意识不断增强,学习成绩不断提高。
三、爱好广泛,综合提升。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我非常重视锻炼身体。我深知,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学习、工作的前提条件,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就不可能获得全面的发展。所以我坚持锻炼身体,体育成绩优秀,积极参加校运动会;平时我爱好字画,爱好音乐,综合素质得到了较大提高。
总之,我将在老师的教导和同学的帮助下,努力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