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表彰先进事迹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中共与全国青联共同主办了第__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活动。近日,第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集体)名单出炉了,入围个人有30位,集体有15个,我大致浏览一下这些入围个人和集体的先进事迹,他们大多都是80后、90后,正是人生中的大好年华,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奋斗在各领域的一线战场上,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涵义。
五四精神是什么呢?五四精神源于102年前的五四运动,这场以爱国、进步、科学、民主为核心内容的伟大运动,既振奋了中华儿女的精神,也拉开了改变旧中国命运的序幕。102年前的青年是五四精神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他们忧国忧民、热血报国、敢于斗争、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终于建立起了一个全新又可爱的中国,当时的广大青年们始终把自己的人生与国家、民族的未来命运是紧密相连着,他们坚信着唯有中国人民才能解救旧中国,才能真正让中国更加繁荣昌盛。102年后的青年是五四精神的继承者和践行者,他们卫国为民、青春报国、不惧斗争、积极创新、科学探索,他们始终走在国家发展的最前列,为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着自我的聪明才智和青春力量,他们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发展中,正是这样无数个“小我”才凝聚成“大我”,才组成了现在强大且繁荣的新中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青年也有一代青年的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于党和祖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青年兴则中国兴,青年强则中国强。青春是最美好的,青春因梦想而增色,青春因奋斗而添彩,青春年少有为的我们,如今处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新时代,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们要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弘扬新时代五四精神,让青春在磨砺中成长与蜕变,让青春的我们在祖国最需要最艰苦的地方奋斗不息,书写出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创造出更多更大的中国奇迹,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动力源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