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年5月4日,一群热血青年在北京掀起了一场声势浩荡的爱国运动。五四爱国运动中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参与到爱国行动中,用青春和汗水谱写绚丽的历史篇章。
今年是五四运动___周年,为了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我们单位组织了一系列活动,让全体员工学习优秀青年事迹,从他们的事迹中悟出五四精神,并将五四精神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
五四精神是我们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五四运动虽然已经过去上百年,但五四精神永不过时。“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要勇于担当,主动挑起大梁,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力量。
弘扬“五四”精神,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理想是指路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各种实践证明,青年理想的实现与国家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国家的花朵、民族的希望,青年人应当树立远大理想,要心系国家、心系民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弘扬“五四”精神,要提高个人本领。青年树立了理想后,就要想方法提高个人能力,只有当个人能力足够强大时,我们的理想才更容易实现,才能更好为国家效力。学习是青年提升个人能力的重要方法,学习不能得过且过,要将学习当作一种责任,这是个人需要也是时代需求。学习的途径多种多样,可以向书本学习,读原著、学理论、悟原理,积累更多科学文化知识。向群众学习,从群众中来又到群众中去,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这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必经之路。
弘扬“五四”精神,要提升实干本领。我们要勇当先锋,做时代的弄潮儿。新时代充满机遇和挑战,青年人光有爱国热情是不够的,要时刻跟紧时代步伐,敢于行动,勇于创新,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中,争做新时代的先行者。对于理论知识,要坚持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