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爱看关于打仗题材的电影,这学期语文书中有一篇课文叫《董存瑞舍身炸暗堡》,这篇课文写得生动、感人,我一边读,脑海里一边像放电影一样,闪现着董存瑞的光辉形象。
20世纪50年代,有一位英雄的名字久久地回响在历史的长空,他的声音深深地刻在人们的心中,他的形象永远地活在人们的心里!这位舍身为国、永垂不朽的战士就是董存瑞!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战争打响了。刹那间,全连的机枪一齐吼叫起来,子弹像旋风似的扫到敌人的阵地上。敌人也不是好惹的,他们见我军一个个像发怒的老虎,机枪便疯狂扫荡起来。密密的弹雨压得战士们抬不起头来,指导员焦急地看着表,已经五点二十五分了,如果不在六点以前拿下这个暗堡,现在所夺回的土地将全部失去。
只听白副连长一声令下:“爆破组,上!”手势未落,董存瑞已经抢先冲了出去。紧跟着李振德及另两名爆破手也跃出战壕。担任掩护的致顺义和负责支援的一班长也如猛虎下山,跟着冲了出去。董存瑞夹着炸药包冒着枪林弹雨终于冲到了桥下,可是,找不到支撑点,炸药包无处安放,总攻冲锋号已经吹响,桥上暗堡的机枪喷射出罪恶的毒焰,无数勇士倒在了前进的路上……董存瑞毅然大步跨到桥底中央,昂首挺胸,左手将炸药包高高擎起,右手猛地一拉导火索,随着一声山崩地裂的巨响,暗堡消失了,机枪成了哑巴,可是董存瑞也壮烈地牺牲了……
文章中的董存瑞看到“冲在最前面的战士倒下了”,他“两眼迸射出仇恨的火花”,向连长请战,在战友郅顺义的掩护下,他冲到了离暗堡几十米的小凹地里,这时,“敌人的机枪一齐向董存瑞扫射,在他面前交织成一道火网”。但是他没有丝毫的退缩,左腿中了一枪,鲜血直流,他毫不犹豫,冲到了火力点所在的桥下。董存瑞是多么英勇啊!想想我,有时因为一点小伤,就偷懒,请假不跑步了,真是惭愧呀!
文章最感人的一段就是,当董存瑞听到嘹亮的冲锋号吹响时,他做出了惊天动地的壮举,用自己的身体当支架,手举炸药包,顶住桥底,为了不让同志们再白白牺牲,他用19岁的生命换来了战斗的胜利!
董存瑞的壮举令我感动,令我叹服,令我终身难忘!我要向他学习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不怕死的无畏精神和为革命勇于献身的精神。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并不需要去“舍身炸暗堡”,但是我们要向董存瑞学习,学习他机智、勇敢、舍己为人的优秀品质。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不会的问题时,应该认真思考,向别人请教,查资料,尝试尽可能多的方法,还不能解决,就应该向老师提问,直到把问题解决。这才是遇到问题,我们应该做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