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同学们,在一个家庭中,一个人的安全更是牵动了全家人幸福。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氛围。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的生命筑起安全的长城。为此,给大家提几点小建议:
树立自我安全意识:
1、课间休息要文明。同学们在下楼梯时要有序,不能急步上下楼,要养成上下楼靠右行的习惯。不大声喧哗,不追赶打闹,进出教室不奔跑,不嬉戏,不在教室门口玩耍。
2、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运动时要遵照老师的要求,不剧烈碰撞,不违规运动。防止运动器材伤人。
3、要注意用电安全。不乱动教室内的电源开关和插座,不要用湿布擦电器开关。
4、要加强行为自控能力。同学之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要理智,切忌用拳脚代替说理,给同学和自己带来不良的后果。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平安校园。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成长。也祝愿我们美丽的工一小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