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根本,联系到我们的今天和未来,往往人间与地狱只是一念之间。下面我来就各种人士说说关于安全方面的看法。
小学生:学校,是我们小学生的“模拟的家园”,一个神圣的地方,每个成功人士都成学校出来的。我们在里面生活的十分愉快,有许多小伙伴一起游戏,在老师的指导下迈向成功……可就在学校里发生了许多令人可悲的事情。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第二中学附属小学学生在下楼参加升国旗仪式时,发生拥挤踩踏事故,造成1名学生死亡,12名学生受伤;11月7日凌晨,重庆市奉节县一无牌无证客货两用车在私自运送27名学生返校途中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车辆翻坠下高坡,造成奉节县吐祥中学、龙泉中学共5名学生死亡,3名重伤。
你们看看这个校园事故,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因为我们的安全意识还不够,要加强安全意识。安全是革命本钱,健康是人生基础,但是,如果不注意,“本钱”将花尽,“基础”将毁掉。届时,即使你满腹经纶,只是昔日黄花。所以说,为了自己长寿,为了亲人,重视安全,使自己健康,快乐过每一天。由此可证,安全是生命之本,安全是头等财富。
(安全小常识:在学校小心,不去凑热闹。走路看仔细,安全随身带。)
过路人:马路总是人来车往,十分危险,可不得不冒这个险。不然,上班(学)就迟到了。不过,你们还是要看一个事例。
在香洲银桦路发生一起摩托车撞倒行人的交通事故,受伤的女行人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情况稳定。当时被撞的女行人倒卧在车行道上,肇事的摩托车翻侧在一旁。据目击者介绍,这名女子横过马路的时间,摩托车正好开过来,由于刹车不及,摩托车撞上了行人,驾车者也摔了个人仰马翻。在围观路人的协助下,120急救车很快就赶到事发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情况稳定。
这个事例虽小,但我们也不能小看它。要是每个人都发生了一个类似于这种小事故,这世界会怎么样呀?维护交通安全关爱生命久远,十字路口易闯祸一慢二看三通过。
(安全小常识:过马路要像孙悟空——东张西望。遇到红灯要像老虎——耐心。骑车要像海龟——慢点。)
司机:这是个很危险的职业,一不留神就会落入危险的陷阱里,那可就不好说了哟。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司机的问题,不信看看下面的例。
塔里木沙漠公路伴行路发生了一起特大路外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与一辆小客车相撞,造成4人当场死亡,2名司机受伤。
记者从新疆公安厅交警部门了解到,发生事故的两辆车均属和田地区,一辆车号为新r—18611的小轿车行驶到塔里木油田轮南镇至库尔勒市管道检修伴行公路72公里处时,与一辆车号为新r—20777小客车相撞,造成小轿车车内4名女性当场死亡,车司机受伤。
厉害吧,所以安全是司机必不可少的基本,不然出特大交通事故可麻烦了。交通安全进万家出入平安你我他,母念妻等娇儿盼愿君平安把家还。所以“安全”二字,我们要永记心里。
(安全小常识:莫道行车易,违章难平安。拒酒千里外,安全万里行。警惕安全在,麻痹事故来。)
看来安全是很重要的,什么也不能失去安全,没了安全就=没了生命力,一切理想都是空的。安全是根本,人的生命是很宝贵的,可是,要有生命,就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时时刻刻都想着安全,这样才能拥有生命。出行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透过川流不息行驶的车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八个字在我的脑海里显得更加突出。
行走时的一次走神,过马路时的一次侥幸,开车时的一次违章,仅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这一切都会使一个生命转瞬即逝。飞旋的车轮会无情地吞噬掉行人的生命。曾经看过一则报道:“全国每六分钟就会有一人死于车轮底下”。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惨痛的事实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文明行车,文明走路”。
现代交通的发达虽然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同时也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有人曾称交通事故为“现代社会的交通战争”,交通事故像一个隐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待着违章违规的人出现。因此,人们应当学会保护自己,要养成文明行车,文明走路的习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血的悲剧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安全的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行环境无意识为和谐社会的构筑添砖加瓦,而和谐的社会又为交通安全的建设撑起了一片蓝天。
这,便是双赢的智慧。作为祖国的一员,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是我们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文明行走,构筑和谐”,这需要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平安大道”更加畅通无阻!
(安全小常识:在马路上踢足球——危险。没有大人陪你去游泳——小心。过马路要走在马的背上——斑马线。在马路上玩耍——疯了。)